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四桥两隧”单双号限行!
长沙“四桥两隧”单双号限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15 点击:

长沙人注意了!

受不利气象条件和区域传输影响

长沙今日12 :00起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升级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同时将III级响应措施升级为II级响应措施

从现在开始至晚上11点

长沙交警将对“四桥两隧”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此前,12月14日5时开始至15日11时,长沙市空气质量指数 AQI 已持续已维持重度污染 30 个小时

根据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长沙市气象台预测,12月15 日重度污染维持。

图源:微博网友@合金钢镜

15日下午,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从现在开始,长沙交警将对“四桥两隧”(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橘子洲大桥、 猴子石大桥、湘江营盘路隧道和南湖路隧道)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单日禁止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双数的机动车通行, 双日禁止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单数的机动车通行。如最后一位是字母,以字母前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今天是15日
禁止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双数的机动车通行
明天是16日
禁止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单数的机动车通行
机动车违反限制通行规定的
交警部门可以对驾驶人处以100元罚款

大型客车、 客运出租车、新能源汽车、执行任务的军警、急救、工程抢险、 市政维护、邮政投递、银行武装押运机动车除外。

限行措施将随天气状况进行调整,长沙交警将及时发布通知。

图源:湖南交通频道

这场雾霾将持续多久呢?

根据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长沙市气象台预测,15日,重度污染维持;16日,重度污染,白天部分时段中度污染,夜间开始受传输影响污染加重;17日,轻度污染—中度污染;18日,优—良。预计整个重度污染过程持续72小时以上,根据《长沙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符合橙色(II级)预警启动条件。

长沙的雾霾为何总喜欢在12月出现呢?

据长沙市环保部门负责人介绍,长沙是典型的内陆城市,东南西三方地势较高,北边为敞口,地形呈开口朝北的马蹄形结构;城市的常年主导风向为西北风,秋冬季节城市风速偏小,大气低层有明显的逆温现象,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在特定的不利气象条件下,这些污染累积叠加,空气自净能力低于大气污染物排放速度,就很容易形成雾霾天气。

据统计,长沙市绝大部分时间空气首要污染物为PM2.5,它是造成雾霾的主要原因。2015年长沙市大气PM2.5源解析工作的主要结论表明,在本地污染贡献中,机动车、燃煤、扬尘、工业生产为PM2.5主要来源,分别占24.85%、24.56%、15.05%和6.66%;餐饮、生物质燃烧、农业生产、畜禽养殖、装潢喷涂等其他排放源合计约占PM2.5的28.88%。其中,在其他排放源中,餐饮源约占10.18%。

因为雾霾严重,漂亮的双子座流星雨被错过了,只能在网上一饱眼福。

截图:微博网友

有网友指出,河西都看不到河东了。

截图:微博网友

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外出戴口罩

最好能选用密封型的防雾霾口罩。普通PM2.5的口罩达不到密封效果,还是会有泄露的污染空气被吸入肺内。容易引发肺炎、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

尽量不戴隐形眼镜

雾霾粒子会吸附在隐形眼镜上,刺激眼睛粘膜组织,导致眼睛过敏或感染。

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保持呼吸道湿润,能够尽量多截留一些入侵的微细颗粒物。

做好个人卫生

出门后进入室内要及时洗脸、漱口、清理鼻腔,去掉身上所附带的污染残留物。

减少户外锻炼

如跑步等有氧运动,选择有空气净化器的室内环境,避免户外锻炼。

合理安排个人生活节奏,避免过度劳累,注意休息,适当锻炼,增强自身机体免疫力。

室内使用空气净化器

选购时应该注意性能指标,要以去除固体颗粒物为主而不是气体污染物为主的产品。而且使用时要注意勤换过滤芯,否则,反而成为藏污纳垢的污染源。

尽量少开窗

防止室外污染物大量进入室内如需开窗透气,室内开启净化器。适时开窗进行室内外空气互换。

大家这两天尽量待在室内

少出门哦~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