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部分银行停个贷 存贷比不达标贷款经理不敢接单
长沙部分银行停个贷 存贷比不达标贷款经理不敢接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2-11 点击:

  虽然很多人在为互联网金融的高收益欣喜不已,但你是否能想到,由于大家争先恐后地从余额宝中赚零花钱,刚需族可能从银行贷不到款!以往,“年初松,年底紧”是银行贷款发放的惯例,而近日记者从星城银行业了解到,今年的放款节奏截然不同,部分银行在年初就开始停贷。银行人士对此的解释是“互联网金融让传统银行措手不及”,而有银行1月存贷比考核不达标,无奈只能选择停贷部分业务。

  有银行个贷停贷 贷款经理不敢接单

  春节长假归来后,不少上班族抱怨工作节奏紧张,可在长沙一家国有银行从事个人业务的彭小姐却难得地清闲起来。“我所在的支行停贷了,现在即便手上有业务,也不敢签单。”不只是她所在的网点,该行在湘下辖20多家支行当中,有10多家支行个人业务都停了,原因是1月存贷比考核不达标。何时能恢复,则要看2月的考核情况。

  彭小姐所在银行并非孤例,少数股份制银行的房贷业务也开始暂停。一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前跟客户说的是节后额度会宽松些,让他们“再等等”,看现在这个形势不知道这一等又要多久。

  彭小姐表示,一般而言,年初信贷额度相对宽松,积压的个贷渐次会放款。不过,今年开年依旧停贷极为罕见。前两年,业内还传闻有银行因年初信贷投放超标而被央行“约谈”,今年居然连她所在的国有银行都停贷,出乎意料。眼下这个形势,她预计今年全年贷款额度都宽松不起来。

  互联网金融来势汹汹 银行活期遭分流

  彭小姐之所以这么悲观,是因为她切身感受了互联网金融的来势汹汹。“我们同学节后聚会,一桌的同学,几乎都把活期放到支付宝里去赚零花钱了,而且也不影响日常资金的使用。现在余额宝都2000多亿元了,如果每个人都蚂蚁搬家似的往里头存钱,要揽储就更难了。”

  余额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对银行的活期存款造成分流,银行早就有危机感。去年,部分银行就打出宣传利率上浮到顶的宣传。年前,有消息传出,为了搏杀互联网金融,五大国有银行在部分城市已加入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的队伍。

  另一方面,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在节后并没有下调。记者从银率网了解到,节后非保本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最高年化收益仍高达6.6%,但主要面向高净值客户,资金门槛在100万元以上。尤其是一些揽储压力较大的股份制银行,推出5万元起售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如北京银行、华夏银行一款5万元起售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6.4%、6.2%。

  打响存款保卫战 银行设限阻存款搬家

  2013年,为了揽储,银行纷纷对同业挖墙脚,推出资金归集业务。但没想到下半年半路杀出个余额宝。之后,又跳出无数个“宝宝”让人防不胜防。

  今年1月上线的微信理财通,背靠腾讯这棵大树,更是让银行如临大敌。为了防止资金外流,银行纷纷给互联网理财产品通道设卡。目前,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用户每笔每日购买理财通的限额只有5000元,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每笔每日购买限额10000元,招商银行每笔每日限额30000元,其余大部分银行每笔限额都在50000元以内。显然,银行设置限额是为了抵御存款流失。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停贷是不得已之举,“存贷比的刚性考核一直都在,我们现在要放贷款,就要去拉相对应的存款来补充。而眼下银行揽储这么艰难,各项指标考核又这么严格,去年积累的一些个贷业务只能押后了。”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