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宁乡一人因过度饮酒死亡!喝酒莫贪杯
长沙宁乡一人因过度饮酒死亡!喝酒莫贪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0 点击:

临近年末
在外地的亲戚、朋友都纷纷赶回了家
各种聚会、饭局也如期而至
饭局最少不了的是什么
肯定有人会回答
酒啊


聚会没有酒
感觉就像少了灵魂一样

大家出去聚会
喝两口小酒叙叙情、尽尽兴
这些都是不错的
但是
安安要告诉大家的是
一定要适量饮酒
一旦喝过头了就会有生命危险
深圳两员工一死一伤
上班时间遭领导劝酒致饮酒过量


12月19日晚上7点,小侯巡逻了楼盘几次以后,楼盘的安保主任就邀请他以及另外一名保安小张在监控室里一起喝酒。小侯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后来保安队长也来了,也开始劝小侯一起喝酒。还信誓旦旦的说:只要你们一人喝一瓶,你们就不用上班了,我来替你们值班,小侯迫于无奈便加入了这个酒局。

喝完一瓶白酒后,小侯已经躺在椅子上不省人事了。但是,小张又去超市买了两瓶白酒陪领导继续喝。


悲剧就这样发生了!20日凌晨,安保主任和保安队长将小侯、小张送进深圳龙城医院时,小张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小侯被诊断为中度酒精中毒。

因劝人喝酒
而导致他人酒精中毒死亡的案件
在我们身边也有发生

2018年10月10日傍晚7点左右,宁乡某乡镇村民罗某前往当地一户人家归还此前所欠钱物,正好碰上户主家有朋友在用晚餐,户主高兴,便热情邀请罗某一同喝上一杯。推杯换盏相劝间,罗某饮酒后便感身体不适,屋主见状不对,便叫上朋友一起将其送回了家而未直接送医。大约十来分钟后,罗某的妻子察觉其已人事不省,赶紧叫人送医,经医生检查,发现罗某已不幸因酒精中毒而身亡。

此事经当地司法所调委会和当地村委会对双方当事人的详细询问和调查取证、协商、调解,最终同桌饮酒的五人均自愿承担了相应的赔偿责任。
喝酒可签免责协议?同桌喝酒的或要担责!
(点击文字阅读)

安安提醒大家
劝人喝酒致人死亡需承担法律责任
以下4种行为同桌饮酒者也需承担法律责任
↓↓↓

1. 强迫性劝酒,比如用“不喝不够朋友”等语言刺激对方喝酒,或在对方已喝醉意识不清没有自制力的情况下,仍劝其喝酒的行为。


2. 明知对方不能喝酒仍劝其饮酒,比如明知对方身体状况,仍劝其饮酒诱发疾病等。


3. 未将醉酒者安全护送,如饮酒者已失去或即将失去对自己的控制能力,神志不清无法支配自身行为时,酒友没有将其送至医院或安全送回家中。


4.  酒后驾车未劝阻导致发生车祸等损害的。


美酒虽诱人
但需适量饮酒
过度饮酒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
很快就过年啦
大家聚会的时候
千万不要贪杯噢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