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生态动物园3岁白虎莫名流鼻血 疑患白血病
长沙生态动物园3岁白虎莫名流鼻血 疑患白血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2-21 点击:

  长沙生态动物园3岁半的公白虎蹦蹦近来身体有恙。从上个月起,它就持续流鼻血,精神萎靡。园内兽医院经过多方检查也不知是什么病,现在只能做些基础治疗,“近期会联系专业医院做检查 ,看是否是白血病”。

  1月突然开始流鼻血

  今年1月11日,长沙生态动物园食肉一班班长杨新国在白虎蹦蹦的笼子里发现了一小片血迹,还以为是白虎互相打闹受了伤,忙通知兽医院过来检查。

  长沙生态动物园兽医院总兽医师马再玉详细检查后,发现小白虎没有外伤,脚也没有磨破后的伤口。他用手电筒仔细照了一下,才发现有血直接从蹦蹦的鼻子里往下滴。“我们立刻为蹦蹦打消炎针和止血针,然后喂了一些营养液,但是情况并没有好转。”马再玉说,本来以为过段时间鼻血不会流了,但是它仍然每天都流鼻血,打了止血针也没用。

  渐渐地,蹦蹦不止流鼻血,精神也开始萎靡不振,整天待在内室笼子里不动弹。杨新国说,以前蹦蹦一天要吃十几斤肉,现在有时一天只能吃两三斤。“中间还有2天粒米未进,连续8天都不大便,吓死我们了。”

  疑是血液病、白血病等

  为让蹦蹦正常大便,马再玉特意开了吗丁啉、胃复安等药物促进胃肠蠕动,还在肉里面加上食用油促进消化。经过几天治疗,蹦蹦的大便已恢复正常,但流鼻血的原因始终未找到。“现在它也时不时地流鼻血,我们以为不流了,过几天又突然流鼻血。”

  长沙生态动物园现有白虎7只,只有蹦蹦出现了流鼻血的症状。

  马再玉表示,老虎流鼻血的原因很多,“有病毒性的流鼻血,还有可能是血小板减少症、近亲繁殖血液病、白血病或者鼻癌。”由于动物园兽医院设备不齐全,所以需要请专业医院过来检查确诊。“我们近期会联系专业医院,麻醉蹦蹦后做一次具体检查,抽血看看是否是白血病,还要做一个鼻腔镜检查,并切片去医学院检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