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宁乡中梁首府小区自称宁乡高档小区 交房时“一地鸡毛”!
长沙宁乡中梁首府小区自称宁乡高档小区 交房时“一地鸡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8 点击:

宁乡中梁首府小区位于长沙市二环路与兆山路交叉处,开发商为长沙御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中梁集团和中洲集团合资企业。小区于2017年11月开盘预售第一期,共有高层居民建筑5栋(34层),洋房建筑11栋(7层)。
2019年11月28日宁乡中梁首府小区开始交付,然而最近却有不少业主向我们反映,中梁首府小区交房之际,问题多得数不清。
花费大半辈子积蓄、等待两三年时间
到头来交房时却是这么个结果?
宁乡中梁首府小区许多业主
都表示无法接受
1076户住户的诉求谁来保障?
业主追问中梁首府开发商
疑惑一:自称宁乡高档和标杆小区,质量还不如附近的普通小区
业主表示,宁乡中梁首府小区当初在宣传营销时投入很大,极尽吹嘘,自称宁乡高档和标杆小区,让业主享受高品质生活。现在交付时业主才发现,中梁首府对比附近的智城小区和兆基御园小区,其地段和开盘时间几乎一样,价格更高,最后的质量反而差得多,而且当初宣传时承诺的东西基本没兑现。
*营销宣传与交付实际差异,开发商涉嫌严重欺骗消费者。
疑惑二:明明是新房却出现多处问题
一、小区多处设计问题。目前小区已出现多处沉陷,外墙、地面开裂下沉、墙面空鼓、保温层等问题,施工人员日夜加班灌浆。
楼梯扶手及护栏问题


二、地下车位严重缩水。八百多个车位,大多数是2.1米-2.2米之间,严重达不到国家规定停车位标准小车停车位(宽度2.2米到2.5米、长度5米)。
三、未履行《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第26条相关规定,未邀请业主代表、县(市、区)人民政府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居(村)民委员会参加物业承接现场查验。
四、相关配套设施及公共区域设施问题:目前配套幼儿园并没有建设。而在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19年9月23日发布的<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建筑方案审查通知单(案卷编号:20190114XDJF2—0)公示文件中,明确要求:“物业用房、垃圾站、幼儿园须与首期交付住宅同步建设交付使用”。
五、垃圾站朝向在小区13栋入口没有绿化隔离带,臭气、噪音直接影响着居民楼的老百姓生活。依据《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中“4.2.7 收集站是城市居民居住区的公共服务设施,其布置不仅影响收集站的运营和作业安全,而且影响居住小区交通与环境,应合理布局。
六、小区公共区域建设非常差,绿化与销售时沙盘展示相差巨大,树木稀少,草皮多,植被面凹凸不平,多处塌陷;小区内道路泥泞不堪,多处积水,与前期销售宣传中的高档小区相差甚远;建筑垃圾的基层上铺设沥青路面,存在巨大的质量隐患。
七、整个小区没有大门,仅有两个地铁站的安检口。八百多个地下车库只有一个出入口,入住率高了,下堵车上堵人。地下车库严重漏水,地面耐磨面层施工非常差,车辆通行时扬灰严重。
八、漏水问题
还有很多其他问题

疑惑三:霸王合同+玩套路?开发商企图规避责任?
↑ 合同中关于房屋的交付条件规定。
如今质监部门主导的五方验收和竣工验收已经顺利通过,消费者如果想以质量问题拒绝收房,将承担违约的责任。然而根据小区里面不少懂房产的业主现场斟查,小区有些地方连能通过最终竣工验收的基本要求都达不到。
业主、开发商和政府回应
↓↓↓↓
面对乡中梁首府小区存在的问题,业主、开发商和政府已经多轮展开了协商处理。目前宁乡市主要领导开会研究之后,安排专人负责,牵头相关职能部门正式开展整改工作,解决了部分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
2020年1月16日园林、规划、住建、街道等政府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业主代表、开发商代表召开会议,针对部分问题进行协商:
· 关于43个不合格车位的问题,要求开发商联系业主置换。后期车主可以自行检测,排几个车位有问题的代表统计后交市民之家E105窗口审核办理。车库地面和库顶的裂纹进行修补,油漆、混凝土问题先鉴定,需要改的重做,争取4月30日前完成。
· 关于入户门问题,秉承自愿原则年后更换为索福门。不愿意换的业主需填写自愿放弃承诺,3月30日前提交到物业,4月30日前会更换到位。而入户大厅品质提升问题争取3月30日前完成。
· 关于绿化问题,开发商承诺根据季节提质改造,增加200万。
· 关于垃圾站问题,规划部门回应称位置设置没问题,朝向不能更改,因为50米内不能开两个出口,前面有售楼部大门,距离不够。
· 关于电梯问题,政府部门保证质量安全,但是空间问题是图纸问题,不能更改。
· 关于沉陷问题灌浆3米,以上做挡土墙。关于小区道路改造问题,保证改造到不积水,实际改为透水砼不实用,会加排水沟。
· 关于顶楼漏水问题,有问题可重做,防水保修5年。
……

那么,最终的解决结果
能否让宁乡中梁首府的业主们
满意呢?
一些悬而未解的问题
又该怎么处理?
对此
我们芒果都市也将继续关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