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湖南音乐季明起开幕 每场都有免费票
湖南音乐季明起开幕 每场都有免费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3-07 点击:

231394126054671.jpg

  3月6日,湖南交响乐团正在紧张排练。8日晚,雅韵三湘·湖南音乐季将在湖南音乐厅开幕。

  一只圆头圆脑的小鼹鼠,演绎着既搞笑又充满温情的小故事,内容轻松,情节风趣,系列动画30多年前就风靡中国大地。“小鼹鼠之父”便是来自捷克的艺术家米勒。

  捷克有着强大的文化创造力。除了米勒,还有小说家卡夫卡、昆德拉,音乐家斯美塔那、德沃夏克……而在明晚亮相湖南音乐厅的雅韵三湘·湖南音乐季开幕音乐会上,湖南交响乐团将在《被出卖的新嫁娘序曲》和《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的乐声中,带你领略捷克的音乐魅力。

  至少上演两千多次的名曲作为开场

  经历了13年的经典磨砺,湖南交响乐团将一曲又一曲世界经典音乐带到长沙,每年举办的“湖南音乐季”也已成为国内知名的交响音乐品牌。

  3月8日晚,湖南音乐季艺术总监肖鸣,将把指挥棒指向东欧,首次在长沙的舞台为观众带来捷克的古典音乐。

  “国内观众对捷克的了解并不多,但在古典音乐领域,捷克的艺术家非常出色。”肖鸣说,19世纪中叶,捷克的斯美塔那便成为民族乐派代表人物。作为2014雅韵三湘·湖南音乐季的开幕演出,此次音乐会开场曲目正是斯美塔那的《被出卖的新嫁娘序曲》。《被出卖的新嫁娘序曲》的首次公演是1866年5月30日,至今已至少上演过两千多次。

  此外,下半场演出的《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是德沃夏克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也是十九世纪民族乐派交响曲的代表作,在整个音乐史上也是不容忽视的杰作。

  “听经典,识异域”免费送门票

  此次演出,《梁祝》将是《被出卖的新嫁娘序曲》和《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之外的唯一曲目,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宵将担任小提琴独奏。肖鸣说,“希望把这个大家熟知的爱情故事,作为妇女节的礼物,送给年轻的情侣们。”

  此后,湖南音乐季还将在年内进行30多场演出,其中包括“维也纳乐派三杰”音乐会、“奥斯卡之夜”等精彩内容,“中国指挥女王”郑小瑛、比利时指挥家吕克·德威、法国萨克斯演奏家米歇尔、旅日琵琶演奏家涂善祥等也将加盟音乐季。

  为了让市民真切感受经典音乐的魅力,潇湘晨报将联合湖南交响乐团,开展“听经典,识异域”活动,即在湖南音乐季开幕后,每场演出预留10张门票,免费赠送给感兴趣的市民。届时,市民可拨打潇湘晨报热线96360或湖南音乐季“听经典,识异域”专线0731—89720767索取。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