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护士用漫画记录身边最美“逆行者”
长沙一护士用漫画记录身边最美“逆行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0 点击:


近日,一组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手绘漫画走红网络,网友纷纷称赞“萌萌的画风充满正能量”。今日记者了解到,这些手绘作品的作者李冬梅是长沙市第三医院呼吸内科的护士,她的每一幅画都是记录医院抗“疫”一线的真实场景。

疫情来袭后,长沙市第三医院20名医护人员在1月26日(正月初二)主动请缨到一线的发热临时病房工作。大家纷纷按下手印、立下战书的情景,让其他医护人员也热血沸腾。随着新冠肺炎市级定点医院——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工作负荷骤增,众多医护人员前往增援。截至今日,长沙市第三医院先后选派40名医护人员支援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两名医护人员支援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其中有6名共产党员、14名共青团员,17人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立下战书


精准排查


逆行而上


战友之情

“奥特曼”妈妈


众志成城


中国必胜


由于暂时未能选派到抗“疫”一线,李冬梅心里总觉得有些遗憾。有一次,她看到抗“疫”一线同事拍的一些工作照片,深受感动,从小喜欢画画的她,便打算用画笔记录下这些感人的场景。

长沙市第三医院主管护师侯丹为了全身心投入发热门诊的工作,也为了保护家人,从正月初二开始,就一个人住进了医院附近的出租房。她在给孩子的信中写道:“虽然妈妈可能会遇到危险,但妈妈是奥特曼,必须要和病毒怪兽作斗争,等消灭了怪兽,妈妈很快就回家陪你们……”李冬梅以此题材创作了漫画《“奥特曼”妈妈》。漫画中,侯丹和孩子深情相望,相互加油。

长沙市第三医院派出医疗队支援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很多女队员在临行前相互剪去长发。李冬梅以此情景为原型,创作了《逆行而上》。


《立下战书》《精准排查》《战友之情》《众志成城》《中国必胜》……工作之余,李冬梅每天都会抽空用画笔记录下身边最美“逆行者”。“希望能用这些手绘给抗‘疫’一线的同事加油,大家都等着他们平安归来。”李冬梅说。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