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3月1日起失业保险金标准再提高!
长沙市3月1日起失业保险金标准再提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水平,

日前,长沙市人社局印发了

《关于调整我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


自2020年3月1日起

长沙市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标准

由最低工资标准的85%

提高至90%,

调整后,

市城区失业金标准为1530元/月

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失业保险金

标准为1386元/月




市失业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 失业保险参保职工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由失业保险基金为其缴纳医疗保险费,女性人员生育小孩的可享受不超过4个月生育补助金,还可申请参加一次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凭相关费用发票和证书报销相关费用。


据了解,长沙市2019年共发放失业保险金236141人月次、4.04亿元。


长沙市失业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要加快推动线上登记失业和申领失业保险金,确保失业人员应发尽发、应保尽保。为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中心对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企业稳岗返还申领等失业保险高频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制作了审批流程清单,让企业和群众一图看懂、一看就会,更加方便快捷地办理业务。”


企业稳岗返还简易审批流程清单

↓ ↓ ↓

失业保险金申领事项简易审批流程清单
↓ ↓ ↓
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
简易审批流程清单
↓ ↓ ↓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