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90岁老夫妻合办180岁大寿 走过74年风雨
长沙90岁老夫妻合办180岁大寿 走过74年风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4-11 点击:

泉塘社区粟应兰、范发祥老夫妻今年双双步入90岁高龄,昨日合办180岁大寿。夫妻俩称要继续这样和睦美满地活过一百岁。刘晓东摄

  泉塘社区粟应兰、范发祥老夫妻今年双双步入90岁高龄,昨日合办180岁大寿。夫妻俩称要继续这样和睦美满地活过一百岁

  “老伴16岁嫁给我,今年都已经90岁了,结婚74年没有红过一次脸,我们要这样活过一百岁。”昨日,长沙县泉塘街道泉塘社区均已90岁的粟应兰、范发祥老夫妻合办180岁大寿。老人寿宴吸引了众多亲友和邻里前来祝福。寿宴上,粟应兰老人不仅分享他的长寿秘诀,还介绍他们恩爱74年的故事,老人的“钻石婚”和长寿秘诀令众人好奇不已。

  90岁老人可跃下两级台阶

  “身体好着呢,爬5楼一点都不费劲。”粟应兰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范发祥均是1924年出生,到今年4月份刚好都满90周岁。两人住在5楼,平时都是爬楼梯进出。“老伴喜欢散步,我喜欢种菜,现在还种了三四分地的时令蔬菜。”粟应兰说。

  为证明自己的身体“倍儿棒”,粟应兰在下楼梯下到还有两级阶梯时,像年轻小伙子一样一蹦就下来,身形十分“矫健”。

  “长寿可能有家族基因的因素,而更多的应该归功于持续劳动的习惯。”粟应兰告诉记者,自己种了一辈子的地,现在还常到菜地劳作,所以才能保持健康的体魄。

  捎回的糖果必定先给老伴吃

  “我们结婚的时候才16岁,结婚前没有见过面,是媒婆介绍成婚的。”说起自己的爱情经历,老人略显羞涩,“到今年已经是74个年头,中间经历过抗战时期被抓壮丁和解放后三年饥荒等苦难,一起走过风风雨雨,记忆中几乎没有红过脸。”“爸爸参加街坊的红白喜事,定会捎回糖果,首先给妈妈吃。”粟应兰儿子粟建国告诉记者,两老感情十分好,他们一生基本保持着男耕女织的传统。

  寿宴上,粟应兰、范发祥两老和儿女、孙子、曾孙拍摄了四世同堂的全家福,并接受大家的祝福,两老不时说着话,十分幸福。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