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58所小学学区拟调整
长沙58所小学学区拟调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3 点击:

3月21日,开福区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开福区58所小学的学区楼盘范围,公示期为3月21日-3月25日。

征求意见稿一出
北辰三角洲部分业主坐不住了
当中提及的今秋将投入使用的
北辰实验小学引起争议
不少业主认为
该划分方案与此前公告文件不符
希望有关部门能酌情考虑
而开福区鸿邦国际城业主也呼吁
希望能就近划分学区
官方回应
正在征求意见
将科学统筹做好这项工作
对此记者询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得到回复如下:
学区划分方案正在征求意见,3月25日结束后,将把收集到的意见,认真研究,科学统筹做好这项工作。

北辰实验小学是市区两级政府协调督促北辰开发商新配套建设的一所新学校,预计今年秋季开学。



详细报道如下:


- 1 -
开福区58所小学划分学区
北辰三角洲多片区学区
为北辰实验小学
据了解,本次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涉及学校包括东风小学、国庆小学、育德小学、四方坪小学、紫凤小学、伍家岭小学、北辰实验小学、清水塘小学、洪西小学、金鹰小学、史家坡小学、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等在内的开福区58所小学的学区楼盘范围。
其中北辰实验小学、清水塘北辰小学备受关注。
具体来看:
 北辰实验小学的范围为:
本次开福区公布的2020年学区划分(意见征求稿)中,新增一所新建北辰实验小学,也基本宣告了该小学将在2020年9月正式开学迎新。
北辰实验小学的学区大致有北辰三角洲A2、B1E1、C1、D1、D2、D3、D4、E3、E5区,人造板厂宿舍(新河北堤1号),五水厂宿舍。
△ 北辰实验小学大致学区图
而清水塘北辰小学的范围为:
包括:北辰三角洲C2、C3、B2E2、E4、E6、E7区,君悦香邸(不含君悦新天地),湘江北尚,动力北院宿舍(新河路),陈家湖小区,江南苑,明珠苑,交通设计院宿舍,植物油厂宿舍,湘瓷宿舍,石油公司宿舍。

- 2 -
北辰三角洲业主呼吁
希望能听取业主们的意见
酌情考虑调整方案
北辰三角洲部分业主,在看了划分方案之后表示难以接受。
北辰三角洲D1/D2/D3/E3/E5等小区的数千户业主,经过反复的沟通与交流之后认为,该划分方案与2011年开福区教育局公告文件内容不符,与2018年8月18日开福区教育局、开发商与北辰业主代表的座谈会精神不符,侵害了相关业主的利益。
数千户业主要求调整划分方案,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一、关于对划分方案的意见
1.划分方案推出时间仓促。划分方案公示时间为2020年3月21日到25日,3月21、22日为周末,实际有效反馈意见的时间只有3天。
2.学区划分违背了“公告”文件和“818座谈会精神”。
2011年5月16日,长沙市教育局联合长沙北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告《北辰三角洲配套小学捐赠协议书》,明确约定将配套一所一流名校,予以北辰业主子女小学的配套入学,根据政府规划及开发商公布的校址显示,此校为如今的“清水塘北辰小学”,2020年的划分方案明显与此《公告》背道而驰。
3.学区划分方式过于简单。
划分方案原本应该按照“相对就近、合理划分、整体稳定、个别调整”的办法,但目前清水塘北辰小学分配给北辰仅仅六个小区(北辰三角洲C2、C3、B2E2、E4、E6、E7区),分配给非北辰多达十个小区(君悦香邸(不含君悦新天地)/湘江北尚/动力北院宿舍(新河路)/陈家湖小区/江南苑/明珠苑/交通设计院宿舍/植物油厂宿舍/湘瓷宿舍/石油公司宿舍。)。
4.新建小学担心不具备秋季开学条件。
目前北辰实验小学依然在建,尚未移交给开福区教育局。如果秋季开学,将面对周边工地众多、躁声、振动、甲醛超标、粉尘过多等环境质量问题及安全和卫生隐患,老师和学生的人身健康、安全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到目前为止,开福区教育局没有就北辰实验小学的办学方式、合作对象、师资力量进行过说明和公示。
二、关于学区划分方案调整的建议
北辰三角洲部分业主希望:
1.清水塘北辰小学,在2018年8月20号之前签约及购房的北辰业主享有入学优先权。如清水塘北辰小学有剩余学位,再分配给2018年8月20号以后北辰购房业主子女入学。
2.如北辰业主报名人数超出清水塘北辰小学学位数时,将按照摇号规则确定入校生源,未摇到号的业主将分流到北辰实验小学入学。如果在保障北辰业主入学的前提下,仍有富余学位,可按区教育局要求按照五类顺序提供给其他小区业主进行筛选入学。
3.在保障北辰业主的学位需求下,北辰实验小学,可按照片区内有房有户、有户无房(一类)、有房无户、有户无房(二类)、无房无户的五类顺序进行筛选,超过学校招生规模的调剂到开福区其他小学就读

北辰三角洲业主

2020年3月23日



- 3 -
鸿邦国际城业主呼吁
能否就近划分
而除了北辰三角洲,开福北新盘鸿邦国际城附近几个距离约一公里左右的小学没有划分到,根据征求意见稿,划分到了三公里左右的新安寺村小学(具体以实际划分为准)。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