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清明实行预约祭扫!每墓位每天限3人祭扫
长沙清明实行预约祭扫!每墓位每天限3人祭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4 点击:

清明将至,长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工作的通知》称,今年3月25日至4 月25日,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将向市民有序开放清明祭扫服务。

一、实行预约祭扫。

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实行按日分时段预约祭扫。没有预约的不安排祭扫。市民可以通过“云上清明” 微信公众号和各殡葬服务机构预约电话进行预约。

二、 采取限流措施。

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设定每日入园人数上限,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 3 人。提倡市民提前或推后祭扫,避开清明节假日人流车流高峰,实现错峰出行。

三、倡导新型祭扫。

提倡家庭追思、网络祭扫、写心灵家书、 立逝者传记等新型祭扫方式。可以通过全省统一的“云上清明”微信公众号和各大公墓开发的网络祭祀平台进行网络祭扫。

四、推行文明祭扫。

禁止携带烟花爆竹、纸钱冥器进入墓葬区域。禁止在道路、社区等公共场所及野外摆放或焚烧祭祀用品,提倡以敬献鲜花、植树祭奠、网上祭扫等绿色文明低碳方式开展祭扫活动。

五、严禁集体祭祀。

各殡葬服务单位暂停组织集体公祭、骨灰集体撒散、集体告别、骨灰集中安放等群体性活动,停止组织开放日、现场宣传展示等各类群体性活动。不得举行宗族集体性祭祀活动。

六、严格防疫措施。

严格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护防控措施,防止交叉感染。禁止体温异常和未佩戴口罩人员进入公墓。境外归国和有疫区接触史人员隔离期未满的不得进入公墓。

附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联系方式
↓↓↓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