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浏阳4岁萌娃陪爷爷一起义务修路
长沙浏阳4岁萌娃陪爷爷一起义务修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6 点击:

“4岁小朋友挥锄头的姿势太帅了”“当今社会需要这种真正良好的家庭教育”,近日一条4岁小孩跟随爷爷义务修路一个多月的抖音小视频不到两天点击量突破了10万,点赞近3500次。视频中穿着雨靴、戴着纱布手套活跃在施工现场的小大人就是浏阳市蕉溪镇高升村东山片的黄小北(化名)。

“爷爷!爷爷!修路去啦!修路去啦!”初春的早晨依旧有些寒冷,不到8点小北已经换好了“装备”,拉着爷爷往田埂上跑。“这孩子,聪明!把堆积木的功夫用在了装车上,知道怎样拼砖更能节省空间”“这孩子,了得!推土车卡在沟里出不来,不哭也不闹,一个人左看看右看看,前推推后拉拉,挠挠头琢磨琢磨,总是能想到办法。”说起小北,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把砖头当篮球,把泥土车当篮球筐,不断“扔”砖投“篮”是小北“工作”间隙的娱乐活动,“砰,又中了!”沾着灰尘的小脸蛋笑得格外天真烂漫。“以前他爱玩手机,自从参加义务劳动近50天以来,他从没碰过手机嘞!”小北的爷爷黄伟平“骄傲”地说。

截图截图

小北在开心地“投篮” 。

黄伟平是一名老党员,在东山片担任小组长近38年。38年间,他在供儿女完成学业、经济拮据的情况下,带领村民修路架桥、通宵达旦上户处理矛盾纠纷,为了公益事业甘愿忍受各种委屈,是东山出了名的“好人”。言传不如身教,黄伟平坚持用自己的行为影响晚辈。儿子黄兰庭在邻居家的一次大火中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火,不幸摔伤了腰,住院治疗了20多天后依然落下了下雨天便会腰疼的老毛病,被评委“浏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如今的他仍是邻居眼中“肯帮忙”的“兰司机”。女儿黄成美因家庭经济条件受限,念完高中便外出打工,两年后在父亲的循循劝导下再次背起书包、重返校园,刻苦完成了大学学业,“和父亲一起做公益事业”她一直坚定着这个信仰并身体力行。对于小北的视频在网上走红,黄伟平表示非常意外“孩子从小跟着我长大,他看我干什么就跟着干什么,这种公益事业他一直在做”。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