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地铁智能信息服务领跑全国
长沙地铁智能信息服务领跑全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4-28 点击:

  4月18号到20号,长沙地铁2号线开展了为期3天的免费试乘体验活动,共有约21万持有免费试乘券的市民抢先领略了一番长沙地铁的智能、便利与快捷。记者跟随广大市民一齐参与了这次活动。

  在地铁候车厅靠近出口的显眼位置,记者发现很多乘客围在一起,在试用一台高约2.6米、宽约1米的触摸屏电脑。市民罗女士一边在触摸屏上操作,一边兴致勃勃地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下这个“新奇”的玩意。“长沙也有这么国际化的东西,既智能、又时尚。”罗女士用一口标准的长沙话说,并露出满意的微笑。

  记者上前体验了一把。原来这个触摸屏电脑名叫“智云屏”,是一种多媒体智能自助服务机。乘客通过触摸的方式在上面查询地铁公交出行方案和城市服务信息。更加惊艳的是,“智云屏”还收录了地铁站周边政府机构、医院、学校、公交站台等各种公共服务设施的具体信息,乘客可以一键到达也可以手写、拼音输入目标地点,或者直接点击地图上的目的地“智云屏”从云端直接提取数据,可以在3秒内计算出乘客的交通换乘方案,包括地铁、公交、步行等不同交通方式在内的最佳交通线路与最短交通时间,并免费打印给乘客,这对于便利百姓生活、节约地铁运营资源提供了非常好的智能解决方案。仅是提供公交地铁换乘与打印这一服务,长沙地铁的智慧程度就已经超过了运行近50年的北京地铁了!

  不仅如此,“智云屏”还是一个本地生活服务智能管家。“智云屏”具有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水电气费缴纳,商家优惠折扣券打印等生活服务功能。为忙碌的地铁乘客提供了一个解决生活问题的智能平台。通过将互联网信息技术与社会资源对接、优化,“智云屏”节约了大量的社会成本,为百姓带来极大的方便。

  除了交通信息与生活服务,“智云屏”的“大智慧”更加体现在“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上。为贴近地铁生活,充实乘客等待时间,“智云屏”还设计了许多人性化的功能。“萌翻了”的操作界面、拍照、拍视频、发微博、发邮件、视频与动画片点播……总之,这是一台集人文关怀与科技智慧于一身的智能电脑终端。

  长沙地铁为乘客提供的智能信息服务水平目前在国内城市地铁及机场等公交枢纽中走在前列,在国际上也属于领先水平,远远超越了美国纽约地铁2013年3月投入使用的同类设备。

  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地铁2号线内引进这套系统,全线共130多台,分布在各个站厅站台方便乘客使用的点位,也将在其他线路推广使用,结合长沙市民具体生活需求,尽可能地为市民提供最全面的、最人性化的智能生活解决方案。

   长沙地铁人性化的设备引入实现了城市公共服务与地铁生活的对接,展示了这座城市温情与智慧,充分体现了长沙地铁的时尚与前沿,为长沙这座星星之城,娱乐之都又增添了一颗奇异美丽的科技人文之星。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