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霞凝港未来水铁无缝对接 北片区件杂货泊位明年完工
长沙霞凝港未来水铁无缝对接 北片区件杂货泊位明年完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5-05 点击:

  ↑五一期间,长沙港霞凝港区三期工程北片区建设工地一直在加班加点。该工程从今年1月10日正式动工以来,克服阴雨天气多等不利影响,已完成工程量的40%,明年5月可完工。  石祯专 摄

  近日,记者从长沙港霞凝港区获悉,霞凝港区三期工程北片区件杂货泊位已完成工程量的40%,可实现明年5月完工,南片区拆迁接近尾声。三期工程建成后,长沙港年吞吐量将达到1000万吨,可实现“水铁”无缝对接。

  昨日,在霞凝港三期工程北片区建设工地,指挥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100多名建设者正抓紧进行9号、11号泊位的施工。

  据了解,三期工程投资概算7.05亿元,被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二五”规划。今年1月正式动工,目前已完成框架码头桩基、重力式泊位基础土方开挖等分项工程。港口铁路专用线已取得广铁集团的批复,并完成消防、安评、环评等前期工作。

  长沙港霞凝港区分三期建设,一、二期工程8个千吨级(兼顾2000吨级)码头泊位已建成投产。三期工程建设规模在霞凝港区现有工程上游新建2000吨级(兼顾3000吨级)多用途泊位2个、滚装泊位1个。在现有工程的下游新建2000吨级(兼顾3000吨级)件杂货泊位3个。南片区多用途泊位区码头岸线长度537.5米;北片区件杂货泊位区码头岸线长度361米。

  三期工程建成后,长沙港年吞吐量将达到1000万吨,可实现集进出口集装箱、大宗件杂货、滚装、散货装卸运输于一体,“水铁”无缝对接的现代化港口,与快速完善的公路、航空等交通运输方式相互呼应,形成立足长沙、影响湖南、辐射全国的铁路、公路、水运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体系,使长沙尽享长江黄金水道的便利,充分发挥“通江达海,物流全球”的优势。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