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新起点新高度 大美长沙款款来
新起点新高度 大美长沙款款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5-14 点击:

  四大整治行动开展一年来,  长沙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了。

  长沙地铁2号线4月29日开始试运营,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

  长沙开展“清洁城市”建设以来,大街小巷变得更加洁净了。

  2013年5月9日,长沙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就长沙的发展提出“六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其中包括“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走在前列”。随即,长沙开展“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活动,城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治理,四大抓手同时发力,在全市掀起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战……长沙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方面不断推出新的举措,星城变化日新月异。时间过去一年了,让我们一起来回望精彩。

  城市规划

  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按照“构建大长沙空间布局”的要求,推动长沙由“单核心圈层蔓延式”向“多中心轴向组团式”发展。

  整体打造高铁新城、省府新区、临空经济区、城北商贸物流区等新区;扩容提质河西,努力推动长沙从“沿五一大道时代”向“沿湘江时代”完美转变。促进“平面城市”向“立体城市”发展。

  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展现长沙的人文之美。

  重点打造滨水和岳麓山周边地区,展现长沙的山水之美。精心打造“百里滨水走廊”形象展示带,开展12个洲岛的规划编制和城市设计等。

  未来几年,要实现居民300米见绿(小型街头绿地)。500米见园(包括城市公园、社区公园等各类公园)。具体计划是3年建设600公里绿道,5年时间建设1000 公里绿道,实现居民步行5分钟可达社区绿道、15分钟可达城市绿道、30-45分钟可达市域绿道。

  城市建设

  今年,全市共铺排重大项目580个。共铺排“六个走在前列”重点项目28个大项、148个子项,一季度已开工项目94个。其中,地铁1号线9个站点主体结构完成,8个区间盾构双线贯通;地铁2号线4月29日起试运营;地铁3号线部分标段已进场施工;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已完成三期泄水闸建设;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高架已正式启动建设。

  大事记

  2013年

  5月24日 长沙市召开“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活动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决定全市开展“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活动。

  6月17日 全市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与市直单位和各区县(市)负责人研究部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工程建设。

  8月1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坐公交车调研交通工作,回应群众关切,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拿出降价方案,让公交服务回归公益属性。

  9月24日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要求,全力推进“六个走在前列”,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努力开创长沙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美好未来。

  10月14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等在长沙专题督查“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活动,并召开省委常委办公会议,决定向长沙市下放4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11月10日 长沙启动五一大道增绿工程,完工后五一大道绿化覆盖率增1.5倍。

  11月14日 长沙宣布,2014年元旦起实施新的公交乘车刷卡优惠措施。

  12月3日 长沙召开三年造绿大行动工作动员会,从2014年到2016年,长沙将实施造绿大行动,以确保全面实现净增林地面积30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保持在55%以上、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升到50%,把长沙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生态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

  12月23日 长沙召开2013年“六个走在前列”绩效考核述职测评大会。

  大事记

  2014年

  1月23日 长沙召开建设“清洁城市”动员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要求强力推进“清洁城市”建设,让城市洁起来、靓起来、美起来。

  2月18日 全市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召开,今年全市共铺排重大项目580个。长沙正式启动三年城市造绿大行动,以此为突破口,大力推进“绿色城市”建设。

  3月5日 长沙“最严市容令”执行。全市启动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对十类市容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3月15日 长沙召开进一步深化清洁城市行动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强调,长沙要实行史上最严格、最精细、最到位的城市管理。

  3月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等暗访长沙背街小巷。暗访结束后,当天下午,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立即召开会议,向各区县通报有关暗访情况,并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深入督查。

  4月4日 国务院批复《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年)(2014年修订)》。

  5月9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14年《城市竞争力蓝皮书》,长沙上榜中国“最宜居城市”。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