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长沙县滨湖路人行天桥完成“钢身”吊装
长沙市长沙县滨湖路人行天桥完成“钢身”吊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4-29 点击:

滨湖路人行天桥于昨晚完成“钢架桥身”吊装,预计6月投入使用。图为施工现场。章帝 摄

“各方准备,注意平衡,小心,起吊!”4月27日晚,当大多数人悄悄进入梦乡时,长沙县滨湖路与东一路交会处附近仍然热闹异常。总重量近150吨的人行天桥“钢架桥身”正在进行吊装。吊装的完成,也意味着项目主体结构完工,预计今年6月可投入使用。

当晚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十名施工人员正奋战在滨湖路周边,三台大型吊车严阵以待。人行天桥“钢架桥身”平行伫立在滨湖路北侧。“在吊车的牵引下,桥身完成90度的‘大转身’,全面横跨滨湖路。”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工程建设一部副部长肖硕介绍,施工人员将加班加点,通宵完成吊装工作。

为了做好吊装这一关键施工节点,项目部还联合交警等部门提前在东四路、东七路进行远程分流,保障周边交通秩序。

据悉,滨湖路与东一路口人行天桥为装配式钢桁架结构,采用1孔钢桁架简支梁布置,桥梁全长60.8米,设计年限50年。天桥主桥宽度5米,天桥两侧各设置一道梯道,梯道宽度3.5米。天桥建成后,桥下机动车道净空高度为5.2米,非机动车道净空高度≥2.5米。

滨湖路为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道,其南边是爱琴海岸等居民住宅区,北边是游客及周边居民休闲游乐的重要场所——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此前,滨湖路与东一路口处仅有简易过路斑马线,且没有交通信号灯,过往车辆多、行车速度快,行人过马路需要穿越滨湖路两侧机动车道和中央绿化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也影响滨湖路交通通行。

该人行天桥建成后,可实现人车分流,将有效缓解周边居民和游客过街的需求,使大家前往松雅湖景区更加安全通畅,同时保障路面交通车辆的通行效率。

“前期,该座天桥的整体设计经过反复斟酌修改完善,最终获得了一致肯定。”肖硕介绍,该天桥的设计充分考虑了松雅湖及周边景观的特色,主桥采用了柔美的线形,结合钢桁架结构特点,柔中带刚,以“展翅飞翔”的主题,体现了开放崛起的星沙。

“设计中还把天桥作为景观打造,对天桥的绿化、亮化设计着重研究,突出特色。天桥雨棚考虑防晒需求,采用了双层夹胶玻璃并增设防晒膜,以满足市民夏天防晒的出行需求。”肖硕说。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