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望城一村组民居半年多次遭雷击
长沙望城一村组民居半年多次遭雷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7-10 点击:

3.jpg

  7月9日,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镇原佳村,易志勇的房子因为经常遭雷击,坏了6个路由器和3台电脑以及诸多家电。

  在望城区高塘岭镇原佳村马头屋场,房子被雷击已是常事,球形闪电也算不上稀奇。7月9日,村民们拿出了一大批被雷击的电器,有的房屋半年就被雷击了5次,怀疑与附近山包上了通信基站有关。

  7月4日下午4点多,村民易志勇正在堂屋门口与人闲聊,楼梯间传来一声异响,他回头一看,一个球形闪电从楼梯滚下,他们赶紧跑开。半个多小时后,易志勇进门查看,地上仅留下些许黑色的粉尘。

  当地人称这种火球为“滚地雷”,易志勇并不是第一个见到“滚地雷”的。住在山包另一边的纪辉奇也见过。那是在6月下旬,纪辉奇记得当时的雷声很大,女婿正在上厕所,火球直接从他身边滚过,“吓得他往外跑,裤子都没提。”纪辉奇表示,最近一年,几乎每次打雷,组里都会有房屋遭雷击,都会有电器被毁坏。

  7月9日下午3点多,潇湘晨报记者到达该处时,村民们将损坏的家电搬到院外,请求记者“鉴别”,有电视机、电脑机箱、机顶盒,单易志勇一家就搬出了6个损坏的路由器和3台电脑机箱。

  “半年就被雷击了5次。”易志勇说,2014年以来,他家先后被雷击5次,其中最近的两次是在5月底及7月4日。

  防雷中心:很难证明基站与雷击存在关联性

  是什么原因让这个村组屡遭雷击?村民们将手指向了山上的移动通信基站。“以前基本没出现过雷击,但现在频频发生,而且被雷劈的都住在基站附近,还有几次出现火球。”纪辉奇说,易志勇家受影响最严重,距离基站也最近,目测不足50米。

  6月底开始,易志勇就向多部门反映情况,中国移动望城分公司多次派人到组里了解情况,还请来了防雷中心的检测员。9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电话联系了中国移动望城分公司负责基站维护的赵钢。对于村民的猜测,赵钢称不排除这种情况,“但是否真的存在这种情况,最终要看这个基站防雷接地设施的建设规范不规范。”

  赵钢表示,目前长沙市防雷中心正在对基站做防雷检测,等报告出来会给村民答复,“(如果)是移动这边的责任,我们会全权负责”。

  湖南省防雷中心技术服务科的杨小姐认为,很难证明通信基站与周边房屋遭雷击存在关联性。理论上说,基站具有防雷设施,一般不会遭雷击,即使防雷设施受损,但因高度差,雷电也应该击中基站而不是矮得多的房屋。她说:“从技术和理论上分析,都很难证明雷击是基站引发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