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民警吃早餐抓到嫌犯 笑得停不下来
长沙一民警吃早餐抓到嫌犯 笑得停不下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5-30 点击:

5月13日,宁乡市,抓住犯罪嫌疑人高某的民警周志红一脸笑容。视频截图

5月13日,宁乡玉潭派出所的民警周志红在派出所门口的早餐店里陷入沉思,他不太确定身后这个吃面的男人是不是他寻找了半年的人。

他假装看向别处,暗中观察,终于确定坐在他身后的正是去年11月打架斗殴后逃走的嫌疑人高某。

为了照顾早餐店老板的生意,他耐心地等高某吃完面,付完账后立马将其双手控制住,“我们是派出所的,跟我们走一趟吧”。

想到追捕半年的嫌犯“送货上门”,押送高某去审问的路上,周志红一直憋不住笑意,有网友评论:像考了100分的我。

你想象中的民警抓嫌犯是怎样的场景?有时是惊心动魄的斗智斗勇,但有时逃犯也会自己“送上门”。长沙宁乡玉潭派出所的民警周志红,就在派出所门口的一家早餐店吃早饭时,偶遇了自己追捕半年的嫌犯高某。周志红说,为了获取线索,他曾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看了不下百遍,所以当高某走进早餐店时,他一眼就认出,这就是自己寻找了半年的人。

宁乡公安将抓捕高某的视频发布在抖音上之后,他的同伙也看到了这段视频,并转发给了另一个同伙。得知高某被抓后,两人知道自己也逃不掉了,分别于5月26日和28日投案自首。

嫌犯点了一碗面,和他背靠背坐下

这起案子发生在2019年11月9日晚9点,高某等人在春城万象广场聚众斗殴。周志红说,打人的一方有12人,有人拿着砍刀,导致2人受轻伤。

5月13日早上,周志红正和两个同事吃早饭,早餐店就在派出所门口,相距约50米。周志红坐在靠近店门口的桌旁,面向门外,眼见一个身高1.6米左右、体重100斤上下的男人把车停在早餐店外,独自一人走进店里吃早饭。

几乎是在看见这个男人的第一眼,周志红就确定他正是自己寻找了半年的高某。但他并没有立刻实施抓捕,而是不动声色地留意着高某。嫌犯点了一碗面,还背靠背地坐在了周志红的身后。

为了确认身份,周志红假装看向别处,转头看清了高某的文身和外貌特征,是他没错。“我当时就想,是在他吃的时候抓,还是等他吃完。”周志红说,“后来我想他就只有一个人,长得也比较瘦小,干脆等他买完单,免得我们把人抓走了,早餐店老板还损失一碗面的钱。”

高某吃完面,付过账,正要从周志红身边走过时,便被控制住了双手,“我们是派出所的,跟我们走一趟吧”。听见周志红这么说,高某还在“装傻”,只说自己不知道犯了什么事,但到了派出所之后,一经民警讯问,便什么都承认了。

在派出所的监控视频中,周志红带着高某去审问的路上,一直忍不住笑意。他也没有想到,自己追捕了半年的嫌疑人,就这样来到派出所门口的早餐店,还坐在了他的身后。

两名同伙看到抓捕视频先后自首

5月24日,宁乡公安在抖音等平台发布了“民警吃早餐时发现在逃嫌疑人”的视频,单条的点赞量达到了4.4万,不少网友被周志红的这场偶遇逗笑。而高某的同伙禹某也看见了这条视频,他还将视频转发给了另一名同伙胡某。

事实上,警方早已掌握了二人的信息,并联系了胡某的父亲,劝他带着儿子自首。5月26日,胡某来到玉潭派出所自首,在讯问时,周志红才知道,胡某通过抖音视频看到了高某被抓,加上警方已经联系到了他的父亲,知道自己逃不掉了,于是来自首。

之后,周志红又用胡某的微信给禹某发了信息,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因为基本可以预测到他不会跑,有投案自首的希望,所以我们才这么做。”5月28日上午,禹某来到了派出所。

周志红说,截至目前,伤人一方的12人中已有11人被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刑事拘留,“还有一个人在自首的路上了”,警方已联系到了他的家人,但对方不在长沙,了解缘由之后便承诺,会尽快赶回长沙带着他去自首。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