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启动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每市斤1.35元
长沙启动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每市斤1.35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7-29 点击: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粮食局获悉,我省启动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时间为2014年7月28日至2014年9月30日,收购价格为每市斤1.35元。全市拟安排最低收购价网点55个,第一批启动28个。

  今年的早籼稻收购以2014年生产的国标三等早籼稻为标准品,根据稻谷国家标准(GB1350-2009),具体质量标准为: 早籼稻杂质1%以内,水分13.5%以内,出糙率75%-77%,整精米率44%-47%。杂质、水分实际含量低于或高于0.5个百分点的,将按标准进行增扣。市粮食局副局长王海军表示:“出于保护农民的利益,建议农民朋友在送粮之前对收获的稻谷进行整晒清理,以最大限度地使粮食符合收购标准。”据统计,今年长沙早稻收购量将超过30万吨。

  王海军表示,今年早稻最低价收购工作将敞开收购,随时收购,在两个月的收购时间里,应收尽收,政策不变,确保“颗粒归仓”,请农民朋友合理安排送粮时间,避免排队挤售。同时,全市各中心、骨干库点还积极推行预约收购方式,送粮农民朋友可通过提前拨打各库点的咨询预约电话进行预约。为规范收购秩序,市粮食局还在每个库点统一张贴“早籼稻收购政策”和 “粮食收购行政指导告知书”,标明了市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监督电话,农民朋友送粮中遇到任何问题均可拨打监督电话进行咨询和投诉。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