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1号水轮发电机转轮昨安装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1号水轮发电机转轮昨安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8-21 点击:

  昨日下午5时多,重达57吨、直径6.75米的1号水轮发电机转轮被缓缓吊进1号基坑。这标志着湘江长沙综合枢纽1号水轮机组已进入基坑安装阶段。

  昨日下午5时45分,重达57吨、直径6.75米的1号水轮发电机转轮缓缓吊进1号基坑。这标志着湘江长沙综合枢纽1号水轮机组正式进入基坑安装状态。接下来,包括发电机转子、定子等核心部件将相继进行安装。预计1号机组将在今年10月具备送电条件。

  发电机转轮重达57吨

  昨日的长沙艳阳高照。下午2时10分,记者赶到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坝顶工程现场时,水电八局250余名施工人员正顶着烈日,将转轮吊装至坝顶门机上。这个重达57吨的庞然大物就是一个放大版的电风扇叶片,由一个转动轴和3个叶片组成。

  “1号水轮发电机转轮属于整个机组的核心部件。”水电八局机电项目部负责人陈楚贵介绍,转轮的直径达到6.75米,每分钟转速为68.2圈,在全国灯泡贯流式机组中都属于比较大的尺寸了。陈楚贵告诉记者,整个转轮由厂家运送过来后,施工人员在现场花费了12天才将转轮安装好,确保每一个接缝,每一个螺丝的安装都完美无缺。“现场安装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螺口和螺丝间的缝隙最多不能超过一根头发丝的厚度。”陈楚贵说道。

  转轮在半空中成功“翻身”

  据悉,安装好的转轮原来是保持水平状态,但要安装进基坑,必须竖立起立。但由于转轮属于精密零件,在“翻身”过程中不能对转轮造成一丝的磕碰。因此,只能将转轮吊至空中进行“翻身”。

  4名施工人员爬上转轮,小心翼翼地将坝顶门机上12根直径为25毫米的起吊钢丝绳安装在转轮上。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转轮在空中实现了完美“翻身”,并吊至大约100米外的1号基坑。下午5时35分,坝顶门机缓缓移动,转轮移向1号基坑,大约10分钟后,转轮成功吊装进指定位置。施工人员进行了仔细安装。

  首台机组预计10月具备送电条件

  “简单来说,湘江水通过倒水机构带动转轮运转,让水能转化为动能。”陈楚贵表示,再通过下一步安装的发电机转子、定子等,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就可实现发电。下一步,1号机组安装完成后,2、3、4、5、6号机组也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入安装程序。预计10月份,首台机组就会具备送电的条件。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