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海关集中销毁侵权货物3万余件
长沙海关集中销毁侵权货物3万余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19 点击:

长沙海关工作人员对侵权货物进行检查。

侵权货物销毁现场。

18日下午,长沙海关集中销毁一批近年来查扣的侵权货物。该批货物共30466件,价值61.4万元,主要有眼镜、衣服、箱包、皮带、鞋帽等物品,侵犯了阿迪达斯、耐克、雷朋、保时捷、普拉达、LV、爱马仕等20多个商标专用权。

据了解,此次销毁的侵权货物为该关自2017年以来查获的。其中,30270件侵权货物是去年8月长沙海关所属黄花机场海关首次在市场采购贸易渠道查获的,拟输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该案件入选了2019年全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开展此次集中销毁工作,彰显了海关强化边境知识产权保护和捍卫企业合法权益的决心,震慑不法进出口企业和个人。”长沙海关综合业务处负责人介绍。长沙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和个人,尊重知识产权,增强守法意识,切勿进出口侵权货物。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的违法行为,海关将依法予以处理。

近年来,长沙海关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连续4年开展“龙腾”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今年2月15日,该关启动了“龙腾2020”专项行动,聚焦防疫物资、服装、鞋靴、皮包、个人护理用品等侵权高风险商品,加强风险分析,持续加强海关正面监管,有效打击进出口环节侵权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支持创新型国家建设。

为更好地支持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长沙海关建立了知识产权关企联络员制度,指定专人负责重点企业的日常联络和定期走访,对自主知识权优势企业实施重点保护、持续培塑,增强企业在华投资信心,提升国内企业创新及维权能力。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