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小伙打哈欠伸懒腰撑破肺 医生回应这类人要注意
长沙小伙打哈欠伸懒腰撑破肺 医生回应这类人要注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2 点击:

打个哈欠,伸下懒腰,肺被撑破了“洞”。5月31日早上闹钟一响,家住长沙市雨花区的市民张先生起床后连续打了几个哈欠,伸了几个懒腰,没想到就这么几个简单举动就引发了气胸,被紧急送到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抢救,经胸腔镜下手术后才转危为安。

医生介绍,张先生是一名业务主管,体型偏瘦,每天工作都忙到快凌晨才睡。31日早上7时许,张先生起床后像往常一样打个“哈欠”,伸了几回懒腰,随后右胸部出现针刺一样的痛感,休息片刻后稍有缓解,就去上班了。上班后,张先生感觉越来越不对劲,胸口有些憋闷,趴在桌上喘不过气来,同事赶紧把他送到医院就诊。

“患者入院时呼吸、讲话都很困难,不能平卧,有明显的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我们紧急给他做了检查,发现其右侧重度气胸,右肺已压缩了50%以上,若不及时处理,情况将十分严重。”据长沙市中心医院胸心外科主任、主任医师袁跃西介绍,胸心外科医疗团队立即为其进行吸氧、胸腔闭式引流等对症处理,排出大量气体后,张先生的呼吸困难状态明显好转。

长沙市中心医院普胸外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医师张璋提醒广大市民,这种自发性气胸多发于18至30岁的男青年,尤其多见于“豆芽菜”瘦长身型的男性。

患者在进行CT、胸片等检查时,如果发现有肺大疱,请及时进行对症治疗,必要时可考虑胸腔镜手术,一般术后3-4天即可出院。对于有过自发性气胸病史的市民,平时要注意预防呼吸道感染,避免剧烈咳嗽和用力过度;不要吸烟,多摄入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