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浏阳90后球迷收藏800枚德国队夺冠邮票
长沙浏阳90后球迷收藏800枚德国队夺冠邮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8-29 点击: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已经结束,大家围绕世界杯的谈资已经渐渐减少。不过,对永安镇90后小伙罗广来说,爱看球的他对世界杯的记忆从比赛期间延续至今——他收藏了800枚德国队夺冠邮票。

  而在另外一位爱收藏爱摄影的网友办公桌上,居然发现了一块印有“浏阳河”的石头。

  对于收藏爱好者来说,每一个小小的物件中,都有一个大而奇妙的世界。

  德国队夺冠,发行500万枚纪念邮票

  昨日上午,罗广从抽屉里拿出80版共800张巴西世界杯德国队夺冠邮票。记者看到,邮票每枚面值0.6欧元,印有“2014年足球世界杯冠军德国”(德文),邮票图案以绿茵草地为主要色调,一旁还有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上四场球赛的比分。

  “邮票上正在奔跑的球员看不清脸孔,是为了向整个球队而非某个人致敬。”该款邮票设计师梅兹表示,设计一枚邮票通常需要6个月,但小组赛开始后,政府才与他洽谈此事。“如果德国在与阿根廷的对决中败北的话,德国就准备把这500万枚邮票毁掉。”罗广看到报道说,德国财政部早在决赛前就印制了500万枚世界杯夺冠纪念邮票,等到德国夺冠后才发行。而首批纪念邮票还送给了德国队教练、球员及球队员工。

  球迷想办世界杯冠军邮票展

  说起这些邮票的来由,1990年出生的罗广笑道,“我有个同学在德国留学,托他帮忙买的。”

  罗广喜欢足球,世界杯球赛“几乎每场都没有错过”。在德国留学的这个同学是他的死党,两人都喜欢足球,尤其是德国队。虽然中德两国时差相差6个小时,但两人每次都相约一起看球后在网上聊。

  “那段时间,微信上全部都是关于足球的。”罗广说,德国队与阿根廷队决赛前,同学无意间提起,德国政府发行邮票,可以提前预定,当然前提是德国队夺冠,于是给同学先寄去钱预定。德国队夺冠后,他很快就拿到了预定邮票。

  “我觉得收藏一些跟足球有关的物品与志同道合者一起交流,更有意义。”罗广梦想着,今后可以收藏世界杯每个夺冠国家发行的邮票,到时候办个展览,绝对是件很让人回味的事。

  相关链接

  有德国队球员签名,盖有德国邮戳会更有价值

  收藏世界杯邮票需要注意什么?“收藏这类的邮票很有意义,不过范围不能太广了,可以就选世界杯夺冠国家这个类别的。”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孙振家建议,到时候收藏的枚数比较多了,可以组成一个邮集,然后展览。

  孙振家补充说,一般邮票如果发行数量较多,其收藏价值并不是很大。如果能有德国队球员签名,盖上德国邮戳寄到中国,这种实寄封也会很有收藏价值,其升值空间也很大。这种实寄封在邮展上也很重要,很有特色。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