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四大名校将面向全省招收创新拔尖人才 明天开始报名
长沙四大名校将面向全省招收创新拔尖人才 明天开始报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30 点击:

为加强高素质军事飞行人才、拔尖创新人才

艺术特长人才的选拔培养

近日

湖南省教育厅批准了包括

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

长沙市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在内的

8所公办高中

将面向全省少量招生

其中

四大名校各招收100人

7月1日-7月15日报名



四所现代教育实验学校面向全省招生


据介绍,为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加强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今年,省教育厅决定适当扩大现代教育实验学校建设规模,在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的基础上,同意长郡中学、雅礼中学也列为湖南省现代教育实验学校。今年将以”四校”为基地,面向高潜质学生,实施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计划。“四校”招生计划将分别下达到各市州,“四校”面向全省招生工作由省教育厅统一管理。


具体招生流程为:

01

学生自愿报名(2020年7月1日-7月15日)。

2020年我省在籍初三学生,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及意愿等因素,均可到省教育厅指定网站(https://syxxbm.hnedu.cn)报名。每生只能报一所学校,不得重复报名。

02

录取(2020年7月下旬-8月上旬)。

⑴省教育厅将报名学生名单发至各市州教育(体)局。


⑵各市州教育(体)局按照报名学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纳入本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学科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等额确定录取学生(学生同分时,市州可自行决定按某一或某些学科成绩排序),将名单报至省教育厅。


⑶省教育厅将审定后的录取名单发至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及“四校”,由“四校”办理录取手续。


四校不得违规招生,不得另行组织考试培训


省教育厅要求, “四校”必须规范招生行为,不得通过组织各类竞赛活动、或擅自许诺、或提前发布信息等方式提前录取学生,不得另行组织考试、测试或以任何培训班的,成绩录取学生,不得超计划招生。如有违规,即取消其面向全省招生的资格并给予处罚。


同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背学生志愿招生,不得隐瞒招生信息,不得给学生报名设置任何障碍。对违反招生纪律的,依纪依规予以查处。


招收学生单独编班,制定培养方案


同时, “四校”面向全省招收的学生均实行单独编班;班额严格控制,统一注册学籍后,其他未取得实验班学籍的学生不得转入。因学生自身原因不适合继续在实验班培养的,实行调整分流;空余出来的学位不再补充。招生结束后,“四校”不得以违规转学等方式再变相招录学生。各地要加强学籍管理,发现和纠正“人籍分离”“空挂学籍”等问题,避免给学生就学、升学等造成不良后果。


“四校”要对面向全省招收的学生制定培养方案,明确培养模式,配优配强师资,在确保学生达到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建立支持学生潜质发展需要的培养体系,增设特色课程,帮助学生成长为卓越人才。


“四校”要根据高中学生成长规律,为面向全省招收的学生特别是长沙以外的学生制定生活服务、安全管理、心理辅导等方案,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要积极筹措经费,加大资助力度,帮助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新闻多一点



3所青少年航空学校各招收60人

1所艺术特长学校招收50人


为及早发现和超前培养热爱空军、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新型军事飞行人才,空军、海军在我省遴选了三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建设青少年航空学校,选拔优质生源进入航空实验班学习。省教育厅批准:


⑴长沙市周南中学、常德市一中继续举办空军青少年航空班,每年各招收60人。


⑵湘潭县一中继续举办海军青少年航空班,每年招收50人。其招生程序依据当年省教育厅与空军、海军招飞机构制定的方案执行。


为选拔培养高潜质艺术人才,省教育厅还批准长沙市明德中学继续举办艺术特长班,面向全省招收艺术专业特长生50人。报名时,明德中学在网上发布经省教育厅审核的招生信息。全省初三年级学生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及意愿等因素,自愿报名。学生直接到明德中学报名。明德中学组织对候选学生进行艺术特长测试,但不得举行或委托其他单位、个人举行文化考试。将依据艺术特长测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学生并将名单报省教育厅审定;省教育厅将审定后的录取名单发至相关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及明德中学,由明德中学办理录取手续。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