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浏阳公共停车场试行ETC收费模式 驶出只需2秒
长沙浏阳公共停车场试行ETC收费模式 驶出只需2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1 点击:

版创文版创文

市民驾车驶出城市广场南停车场时,工作人员向他介绍停车场安装的ETC收费系统。刘珂摄

6月29日上午11时许,市民谢先生驾车从城市广场南停车场驶出时,原以为需停车缴费后才能放行,结果发现横杆自动抬起放行了,这让谢先生十分讶异。

“停车费直接从ETC卡里扣除了。”停车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停车场的收费系统已和高速公路ETC平台对接。谢先生的车辆上安装了ETC,因此可以“不停车缴费”。

记者从负责浏阳城区智慧停车建设的鸿达公司获悉,为减少停车缴费的时间,从6月29日起,浏阳城市广场南停车场、政西广场停车场开始试行ETC收费系统。

现场直击

高效!ETC车辆通行仅2秒

6月29日上午11时,在城市广场南停车场,一名车主将车辆驶出停车场时,拿出手机支付停车费时没有成功,只好拿现金交给工作人员找零,这才完成缴费。记者计时发现,整个过程花费了1分30秒。

记者现场统计发现,在该停车场通过手机支付完成停车缴费,平均需耗时35秒。

而谢先生驾车驶出城市广场南停车场时,因为车辆安装了ETC卡,从车辆停稳到抬杆,只用了2秒钟。

“这也太方便了!”如果大家都有ETC,那以后进出公共停车场就和进出高速一样,不用排队了,省时又方便!”谢先生点赞道。

为了减少公共停车场停车缴费的时间,优化浏阳公共停车秩序,鸿达公司拟在全市公共停车场推广ETC收费,并从6月29日开始试点。

“我们注意到,目前市区部分公共停车场时常出现停车缴费需要排队的情况,尤其是车流量大的城市中心区域公共停车场。”鸿达公司经理胡志文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目前公共停车场的收费系统相对滞后,驾驶员需要用手机扫码或用现金支付,“效率比较低下。”

“推广ETC收费,并不会改变其收费标准,7月份试点完毕进行调试后,会逐步在全市公共停车场进行推广。未办理ETC业务的车主也可以用手机扫码缴费。”胡志文表示,这是浏阳公共停车场实现无人化、智能化的重要举措,“在全市推广后,会逐步取消在公共停车场设置的工作人员,安排巡逻人员负责日常巡查。”

相关链接

浏阳拟新建一座停车场改造四座停车场

今年浏阳新增了黄泥岭停车场、月池路停车场2个公共停车场,政东广场1号、2号公共停车场启用智慧停车系统开始收费,邮电路(劳动路至北正路段)和月池路上也新增了智慧停车泊位。

截至目前,浏阳城区共有22个平面停车场、2个立体停车库,12条道路的智慧停车泊位,共有停车位2819个。

“下半年,我们计划在唐家洲路上新建一个拥有224个车位的停车场。”胡志文表示,为了进一步增加城区停车位的供给,拟将浏阳河广场1号、2号停车场、西湖山1号停车场、才常广场停车场这四个公共停车场的部分车位,改造为小型立体停车库,尽可能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规范停车秩序,助力浏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