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各地“爱心车队”助力学子扬帆逐梦
长沙各地“爱心车队”助力学子扬帆逐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9 点击: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7月7日,长沙市58082名考生分赴9个考区34个考点1970个考室,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

高考“迟来”,但爱心送考车却从不迟到。为响应湖南省文明办、省志工办发出的“雷锋家乡学雷锋·爱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倡议,雷锋家乡——湖南长沙各地的爱心车队率先垂范,提供免费服务,助力考生安全、快捷、准时到达考场。他们以志愿之名,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雷锋车队“绿色”护考 给考生一个安心

月日蓝的出租车公司和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联合启动高考爱心送考护考行动来源掌上长沙客户端月日蓝的出租车公司和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联合启动高考爱心送考护考行动来源掌上长沙客户端

7月7日,蓝的出租车公司和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联合启动高考爱心送考护考行动。来源:掌上长沙客户端

7日早晨6时30分,蓝的出租车公司和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联合启动高考爱心送考护考行动。雷锋车队驾驶员们在前挡风玻璃上粘贴好“爱心送考”绿色标志,在警车护送下向预约考生家中驶去。

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考生,蓝的出租车公司对爱心送考的车辆制定了严格的送考标准:要求驾驶员必须持健康绿码、佩戴口罩上车;做到一车一日一消毒,对车厢内外全面喷洒消毒液;对易接触的扶手、座椅、拉手等部位进行重点擦拭消毒。此外,在车内也为每位考生准备了口罩、医药箱、和考生用的文具等。

爱心车队协作护考 为考生保驾护航

图片来源乐在望城微信公众号图片来源乐在望城微信公众号

合影。图片来源:乐在望城微信公众号

今年高考,望城区交通运输局组织140台出租车和71条经过考点的公交车加入爱心志愿车队,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借准考证免费乘坐区内所有张贴“爱心送考”标识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区运管所精心组织了工作人员对所有的出租车、公交车都进行了检查,督促车辆做好防疫消毒,仔细检查车辆出行安全问题。

志愿者车队专车送考 传送点滴温暖

中国好人杨士泉参与爱心送考行动图片来源天心区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中国好人杨士泉参与爱心送考行动图片来源天心区小蜜蜂志愿者协会

“中国好人”杨士泉参与爱心送考行动。图片来源:天心区小蜜蜂志愿者协会

7日一早,“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天心区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士泉就和他的小蜜蜂团队出发了,为需要帮助的高考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今年,该协会组织了10台送考车,为11名考生送考。

天心区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在高考期间组建了一支特别的“爱心送考”志愿服务队——由中国好人、残疾人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送考队伍,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专车服务。

出租车车队持续送考 让关爱不缺席

雨花区洞井街道植物园社区的新里程出租车公司组织爱心送考已有十年时间,高考期间,公司323台车助力湖湘学子,所有持有准考证的高考考生都可以免费乘坐新里程出租车。今年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报名方式,利用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宣传发动。所有送考车辆都提前做好维护保养,车内还配备有医药箱和矿泉水,确保考生安全顺利抵达考场。

来源:中国雷锋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