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浏阳金田村“玉米+晚稻” 双季亩产超1200公斤
长沙浏阳金田村“玉米+晚稻” 双季亩产超1200公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3 点击:

版要闻版要闻

7月21日,农机手正在操作机械进行玉米收割作业演示。见习记者蒋萌萌

伴随着机器轰鸣声,一排排玉米被玉米联合收割机吞进“肚子”,切割、输送、脱粒、清选、集粮一气呵成。7月21日上午,在达浒镇金田村“三一”工程示范区,“春玉米+一季优质超级杂交晚稻”暨2020年旱粮高效生产技术展示观摩与培训活动举行。

据了解,“三一”工程即“三分地养活一个人”粮食高产绿色优质科技创新工程,由省政府批准立项并于2018年启动。“春玉米+一季优质超级杂交晚稻”模式是“三一”工程五种示范攻关模式之一。

粮食足,民心稳,保障粮食能源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作为2020年“三一”工程示范区,达浒镇金田村因地制宜,重点开展玉米全程机械化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和旱粮间套种提质增效技术示范展示,坚决守住粮食生产安全,落实“六保”任务。

“这个机器能一次性完成玉米收获过程中的摘穗、扒苞叶、脱粒等操作,降低了农民的劳动强度,提升了工作效率。”活动中,来自各乡镇(街道)的农技人员、种粮大户现场观摩了机械化的玉米收割作业演示。

“水旱轮作这一生产模式有利于土壤、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能够发展浏阳旱粮生产,优化粮食生产结构,保证国家粮食生产安全。”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三一”工程,目前金田村已实现“玉米+晚稻”平均双季亩产超过1200公斤。下一步,浏阳将着力推广适应不同地区及不同生产规模的增产模式技术,提升粮食生产效益,增强浏阳粮食产业经济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