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女子将洁厕灵顺手放桌上 25岁儿子当矿泉水喝了
长沙女子将洁厕灵顺手放桌上 25岁儿子当矿泉水喝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7 点击:

“夏日炎炎,大家喝水的次数增多,有些人爱随手拿起杯子或矿泉水就牛饮,这样最致意外发生。”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左骑今日向媒体透露,盛夏以来,医院急诊科收治了多例因误饮而造成洗胃等急救事件。


最近的一例是7月22日凌晨

长沙25岁的小周

因误服洁厕灵被家人紧急送至

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救治


小周母亲介绍

洁厕灵是她从朋友处分装来的

装在一个矿泉水瓶子里

顺手放在桌上

一时疏忽竟被儿子当饮料喝了...



经急诊科医生仔细询问,小周喝了约100毫升的洁厕灵,有明显的胃部烧灼感,幸亏送医及时,其意识还清醒且生命体征平稳。在医生指导下,小周服用了牛奶和保护胃黏膜的药物,经急救处理后,目前入住消化科在继续治疗中。


医生介绍,洁厕灵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洁剂,可有效快速清除卫生间的异味和污垢,对细菌繁殖体、芽孢、真菌等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市面上的洁厕灵主要成分是盐酸,具有刺激性气味,可以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接触被人体吸收,有腐蚀性,误服原液可导致口、咽和食道黏膜损伤,甚至可引起胃、肠穿孔等造成生命危险。


如果皮肤或眼睛接触了大量洁厕灵,应立即脱去被污染的衣物,用大量清水冲洗;若经呼吸道吸入,则应迅速离开现场到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及时就医。


“误服洁厕灵后,要立即饮用100~200毫升的牛奶和蛋清,因牛奶和蛋清中含有大量蛋白质,既可中和酸碱度,也会在消化道形成一层保护膜,减少损伤。”医生指出,此时千万不要催吐,催吐反而会让腐蚀性物质反复刺激消化道黏膜,从而加重不适症状,更易导致消化道损伤。也不要口服碱(小苏打)来达到中和目的,因为在酸碱中和情况下产生热量,会加重胃肠道的损伤,造成消化道穿孔或出血。


提醒!

在洁厕灵日常使用时要注意

不要与84消毒液一起使用!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洁厕灵的主要成分是盐酸,两者混合会产生有毒气体“氯气”,吸入过量会引起咳嗽、胸闷等,严重者可能出现呼吸困难,危及生命。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