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长沙县行政执法局铁拳出击 共查获52台非法营运车辆
长沙市长沙县行政执法局铁拳出击 共查获52台非法营运车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8 点击:

近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出台了《道路交通领域综合执法行动工作方案》,截至7月26日,共查获52台非法营运车辆。

近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高桥行政执法队在S206线与X023线交汇处,对湘AF9***大型普通客车检查时发现,车上共有乘客23名(包含22名大人和1名儿童),驾驶员为黄某,车辆所有人是烟台某代理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该车正准备前往长沙县金井镇某景区进行工会活动,驾驶员现场无法提供该客车的道路运输证和其他经营许可证件。

烟台某代理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涉嫌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十二条的规定:申请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应当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有关登记手续后,按照下列规定提出申请:(一)从事县级行政区域内客运经营的,向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二)从事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跨2个县级以上行政区域客运经营的,向其共同的上一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三)从事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客运经营的,向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目前,行政执法局已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无独有偶,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直属行政执法队在黄花国际机场T2航站楼到达层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卓某驾驶的车牌为湘A0***Q丰田牌小型轿车,在黄花国际机场T2航站楼到达层,通过电话联系,按照约定时间和约定地点承接到两名乘客,提供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服务,准备前往张家界市慈利县。经查,该车所有人和驾驶员均为卓某,核定载客人数5人,执法队员要求卓某出示该车的巡游出租汽车相关有效经营证件,卓某表示未办理相关证件,该行为已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车辆进行暂扣,并予以立案查处。

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八条规定:“申请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的,应当根据经营区域向相应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符合下列条件:(一)有符合机动车管理要求并满足以下条件的车辆或者提供保证满足以下条件的车辆承诺书:1.符合国家、地方规定的巡游出租汽车技术条件;2.有按照第十三条规定取得的巡游出租汽车车辆经营权。(二)有取得符合要求的从业资格证件的驾驶人员;(三)有健全的经营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服务质量保障制度;(四)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和停车场地。”

为加强对长沙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行为,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坚持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行政执法局出台了《道路交通领域综合执法行动工作方案》。并从交通领域执法业务较为薄弱的北部乡镇属地队,各抽调1名执法人员,成立专项行动工作组,由直属队安排交通领域执法专业人员带队,以“实战”带“实训”,在具体执法办案中强化人员业务培训。自方案实施以来,截至7月26日,行政执法局共查获52台非法营运车辆。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