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公安强力推进二十条措施!决胜蓝天保卫战
长沙公安强力推进二十条措施!决胜蓝天保卫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31 点击: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交警部门在建设工地周边道路查处高排放车辆。

蓝天碧水是宜居生活的象征,更是人民群众最大的期盼。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用实际行动展现公安作为,近期,长沙公安按照全市“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制定出台了二十条措施,通过措施的实施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对环境保护和污染整治力度。

此次长沙公安出台的二十条措施主要涵盖机动车排气污染治理、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打击环境犯罪等多个方面,着力加大了对排放超标车辆管控及烟花爆竹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的打击力度,积极营造保护环境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

在机动车排气污染治理方面,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将扩大对中重型货车禁限范围,在禁限范围内增设闯禁违法自动抓拍电子警察,加大“铁骑”流动巡查力度,还将加强与生态环境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在大气污染高发时段,城区三环内进出城通道等重点路段,对货车、拖拉机、农用车等高污染排放车辆进行全时强力管控。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柴油货车一律依法实施强制报废,同时还将加快智能信号灯建设,强化信号灯配时优化,按照“一点一策”要求,实施路口、路段优化以及常态化管控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医院,学校和商圈周边的拥堵问题。

在烟花爆竹禁限放方面,长沙公安治安部门将联合各区县、街道,继续开展重点时节、重点对象、重要节点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并按照属地原则进一步强化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乡镇、社区村组、居民小区多部门参与、多级联动的禁限放查控工作体系,继续采取日常巡查管控和集中巡查防控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在市中心城区形成烟花爆竹禁限放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同时,对禁限放区域内非法从事烟花爆竹批发的企业、零售网点进行排查,坚决取缔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并组织区县公安、城管、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等部门联合执法,不定期到销售祭祀用品市场周边开展集中清查,加大对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的打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在打击环境犯罪方面,长沙公安食药环侦部门将与生态环境部门相互依托“110”报警服务平台和“12369”环保举报热线,建立完善联合执法快速响应机制,强化对打击涉嫌环境犯罪的联勤联动,并加强日常有关线索的研判分析,从中深入挖掘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信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件,将及时提请上级公安部门、生态环境部门、检察机关联合挂牌督办,加快案件办理,提升办案质量和执法效果。同时还将加大对查办典型案件的宣传力度,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促法,进一步发挥执法办案对相关企业的震慑力、影响力,以查办违法案件来推动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今年是长沙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攻坚决胜之年,长沙公安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据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长沙公安将严格按照二十条措施的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导落实,确保各项措施不打折扣落实落细,全力为守护“长沙蓝”作出公安机关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