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中小学在线公益教学正式开启
长沙市中小学在线公益教学正式开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02 点击:

记者8月1日
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
长沙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中心
2020年暑期公益教学活动
目前已经正式开始
线上汇聚了多方优质学习资源
可以在线自助学习、直播答疑辅导、核心素养提升
让广大学子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参与学习
- 1 -
网络教学全市共享
电脑、手机均可线上“听课”
专题课程资源精准开课
名师网络课堂答疑辅导
高温热浪来袭,各种室内学习和实践活动更受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这个暑假,长沙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中心继续开展公益教学活动,学生可以通过人人通帐号登录长沙教育服务平台,电脑端、手机端均可参与学习。
针对本学期各学科重难点内容,该平台为学生提供专题微课程、在线检测卷等自主学习资源,同时,还有长沙各中小学校的学科优秀教师开通虚拟课堂,开设网络课程,进行答疑辅导。在长沙市博才咸嘉小学的一间网络教室内,校内名师贺坤英正在通过网络直播讲国学,学生可以通过学校官方网站线上观看。
此外,该平台还开设了特色学习空间和暑期实践对接,学生可以在线报名参加图书馆、博物馆、规划馆等举行的社会实践活动。长沙市教育局鼓励学生暑期网上学习,以丰富的教学内容提供更具层次性、多样性的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让广大学生能够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参与学习。
- 2 -
“房屋经纪人”、“小小农场主”
职场体验开启多彩暑假
鼓励参与体艺2+1项目
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每年暑期,许多中小学生都会积极参加各类不同的社会实践活动,长沙市内的文博场馆、社会机构等也陆续推出各种实践体验活动,长沙市教育局鼓励学校、家庭、社会机构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让中小学生在多彩假期中提升综合能力。
8月1日上午,由湖南电视剧频道打造的全国首档少儿职场体验秀《宝仔房屋经纪人》正式启动,几十名中小学生走进售楼部,参与体验“房屋经纪人”的职业,热情服务、推介房屋、介绍配套设施等等,首次触电“职场”的孩子们乐在其中,觉得既新奇又有意义。
这场职场体验实践将在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同步启动,8月1日起至8月5日前,4-15岁的小朋友都可以进行报名,体验职场里的快乐成长。
在另一边,长沙砂子塘吉联小学旁的一处商场内,孩子们则可以体验当一回“小小农场主”,眼前这片两亩多的趣味农场,各类农作物、绿植全部都是出自小学生之手,这个暑期,学生和家长们会定期到农场进行植物的培育和观察。

暑假期间,长沙市教育局鼓励中小学生坚持参与体艺2+1项目,引导学生做好假期实践和提升艺术素养计划,同时,长沙市也将进一步发挥家庭实践教育作用,拓宽校外劳动实践渠道,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养。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