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抢劫杀人逃亡新疆16载 长沙一嫌犯落网时称“终于解脱了”
抢劫杀人逃亡新疆16载 长沙一嫌犯落网时称“终于解脱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9-29 点击:

昨日下午2时许,县公安局民警和武警将潜逃16年的命案逃犯周某建押解回长沙。 章帝 摄

  9月25日,当民警冲入宾馆房间将33岁的周某建抓获时,他还以为是因为赌博的事情,但当民警说出16年前的一宗命案时,他感慨道:“该来的还是来了,这下终于解脱了!”16年前,周某建伙同两名湘阴籍同乡王某亮、王某庆抢劫杀害一出租车司机,王某亮当即被抓获归案,周某建与王某庆则趁机逃走,长沙县公安局经过多年不懈追捕,近期远赴新疆伊宁市成功将周某建抓获。昨日,民警乘飞机将其押解回长沙。

  两嫌犯作案时还未成年

  1998年7月22日上午8时,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长沙经开区漓湘路东端北侧的草丛中发现一具男尸。刑侦民警随即经过现场勘查和尸体检验,确定为一起杀人刑事案件,并迅速成立专案组,启动命案侦破机制。

  通过调查,民警很快查明死者的身份,名叫姜某义,46岁,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于7月17日驾驶一辆牌照为湘AX1332的红色出租车在外营运时失踪。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确定湘阴县东塘镇人王某亮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于7月28日在湘阴县东塘镇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亮抓获。

  经审讯,7月17日晚9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亮伙同周某建、王某庆三人,租乘由受害人姜某义驾驶的出租车行至漓湘路东端一偏僻处,持刀对姜某义进行抢劫,并将其杀害,弃于路旁草丛中,后三人驾驶该出租车逃往汨罗,并将出租车弃至汨罗市九雁水库中。民警介绍,当时犯罪嫌疑人王某亮和周某建年仅17岁。

  随后,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周某建和王某庆进行抓捕,但二人已闻风而逃。民警遂将周、王二人批准刑事拘留,并上网通缉。

  “漂白”身份逃亡新疆16载

  16年来,长沙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对姜某义被抢劫杀害一案紧盯不放。

  今年9月,专案组通过循线追踪,发现周某建可能藏身于新疆伊宁市。专案民警立即前往新疆伊宁市开展追逃工作。

  在伊犁州公安局刑侦支队、伊宁市公安局的支持下,专案民警发现一住在伊宁市解放西路、名叫周明辉的男子与周某建长得很相像。9月25日,民警在伊宁市开发区北京路一酒店内将身份“漂白”为周明辉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建抓获。经突审,周某建对伙同王某亮、王某庆(在逃)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姜某义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介绍,周某建逃亡期间,先后在株洲、兰州等地打工,后来到新疆伊宁市从事洗金,赚了数百万元。有钱后,周某建在伊宁市办了户口,还结了婚。后又因长期赌博,输光家当,并离婚。周某建称,此前他想过自首,但一直鼓不起勇气。

  目前,专案组正全力追捕在逃的王某庆。民警表示,列为在逃的违法人员,务必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轻判罚。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