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观音岩隧道中导洞全线贯通 明年年底通车
长沙观音岩隧道中导洞全线贯通 明年年底通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14 点击:

8月13日上午,由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全国首创双向十车道四连拱超大跨径隧道——长沙银星路观音岩隧道中导洞全线贯通,为下一步主洞基础施工提供条件,主洞开挖打下坚实的基础。

“观音岩隧道全长497米,采用中导洞法施工,先施工中导洞,中导洞贯通后再施工两侧主洞及辅道,中导洞为主洞开挖打下坚实基础,目前三个中导洞已全部贯通。”隧道负责人卢武中在场介绍说。

为克服隧洞施工难度高,相邻工作面间距小,相邻工作面施工时影响大等难点问题,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建设者们在施工中采用分步分台阶三台阶法(临时仰拱+竖撑)、侧壁导坑法开挖,进一步减小每次开挖断面,严格控制开挖进尺严格控制循环进尺间距,并将各爆破孔内的爆破时间进行错开,最大限度的保护围岩,减少掘进中对周边岩体的损伤,控制围岩的松弛。

同时,由于隧道施工安全隐患大,项目部实行24小时跟班作业制度,现场问题零拖延。

据悉,观音岩隧道计划于10月份进行主洞开挖,明年10月底完成主体施工,明年年底完成交付并实现通车。建成通车后,银星路通道将实现全线拉通,破解长沙城北出行瓶颈,极大地优化当地交通路网结构。

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