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团伙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捕!涉案金额达7000万元
长沙一团伙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捕!涉案金额达7000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20 点击:

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10名以投资养老理财产品为名义、非法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的犯罪嫌疑人。

据悉,2019年,杨某某、范某某(另案处理)等人成立了九如城、伊甸园等多家养老服务公司,犯罪嫌疑人王某、高某某等人为业务部主要负责人,上述涉案人员在长沙市雨花区、芙蓉区、岳麓区、开福区、宁乡市等多区县市设立分公司、营业部,向社会公众公开宣传,以投资养老理财产品为名义,发展会员,伙同他人共同非法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高达人民币七千余万元。

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上述公司通过到各个社区发送传单、投送广告等方式,向公众宣传其“养老理财”产品:该公司向投资人销售养老服务床位,投资人购买养老服务床位后可返租给该公司,每年可收取“租金”作为投资回报,且承诺实际返利的年利率达12%—15%,远远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

其中,上述公司对外宣传,预定床位的投资金额从1万元到50万元价格不等,根据床位价格高低决定投资人享受的折扣,承诺一年到期还本,根据投资金额高低按照12%—15%返利,按季度分四次返还完毕。

杨某某、范某某等人依托其设立的养老服务公司,组建分公司,招募王某、高某等人成立业务部等团队,在长沙市各大地区,广泛宣传上述“养老理财业务”,其宣传手段包括:一是向客户发放宣传单,介绍涉案公司名下的养老公寓情况;二是业务员会向客户介绍养老服务床位的价格和还本返利情况,三是组织有意向的客户到公司基地实地参观,并通过授课等方式加深公众对其“养老理财”项目的信任,进一步诱导公众投资交款。

涉案人员向公众宣传、承诺的“养老理财业务”,其实远远超过了涉案公司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所谓的“一年到期还本,高额返利”的项目,本身具有非法性和高风险性,致使很多投资人遭受兑付危机,个人和家庭财产遭受损失。

经初步统计,该起案件被害人人数众多,现有700多名被害人向该犯罪团伙购买“养老理财”产品。其中,被害人多为法律风险意识较低、养老金储蓄较为充足、对于养老服务有刚性需求的老年人群体,犯罪团伙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额高达七千余万元。犯罪嫌疑人王某、周某某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行为,严重扰乱了国家金融管理秩序,侵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检察官专业办案, 追捕两名犯罪嫌疑人

鉴于该案案情复杂,社会影响较大,雨花区检察院组建善于办理金融犯罪案件的检察官办案组,实现专人专案专办。该办案组多次与侦查机关协商案情,引导侦查取证,召开员额检察官联席会议对该案进行集体研讨,多次接待被害人,认真听取被害人意见。

在对该案的事实认定、法律定性、犯罪嫌疑人社会危险性等问题进行全面、精准认定后,该院承办检察官批准逮捕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10名犯罪嫌疑人,并向公安机关发出两份《应当逮捕犯罪嫌疑人建议书》,追捕两名应当逮捕的涉案人员。

检察官提醒,在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时代的进程中,养老服务产业蓬勃发展,而其中一些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方式并不具有合规性、合法性。广大群众在经济生活中要注意:鉴别养老服务公司是否具有合法经营资质、其业务范围是否合法,鉴别其业务宣传内容是否有虚假夸大现象,不轻信高额投资回报的宣传内容,捂紧养老的“钱袋子”。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