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第一张罚单已开出!
长沙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第一张罚单已开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02 点击:

10月1号开始
《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
这也标志着
长沙开启垃圾分类的“法治时代”
单位若不按条例执行
最高可处2万元罚款!

10月1日上午
长沙市岳麓区城管在一建筑工地内
开出了长沙市第一张
因未执行垃圾分类
而下达的限期改正通知书

长沙市岳麓区城管大队
在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
该工地未按照要求
在公共区内设置垃圾分类桶
执法人员表示,按照规定
所有单位和个人
应该在公共区域内
设置专门的垃圾分类桶
将可回收垃圾以及其他垃圾
严格进行分类

长沙市岳麓区城管大队西湖中队 副中队长 周虎:如果没有按照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来做,对个人和单位都可以进行相应的处罚。

单位在公共场所没有设置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分类投放容器,可处以4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

如果个人不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将由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将对个人将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不会垃圾分类怎么办?
好担心自己被罚款怎么办?
赶紧往下看!

小妹教你一招

支付宝推出了多款垃圾分类小程序,千余种垃圾可以一键查询分类。

通过支付宝查询垃圾分类有两种途径:

1、支付宝内搜索“垃圾分类指南”,进入小程序,输入需丢弃的垃圾名称,立即获取正确分类结果。

2、可以搜索“垃圾分类向导”小程序,通过搜索或直接上传垃圾图片的方式,获取分类结果。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