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中南大学再现学霸寝室 四男孩会拿奖会宠女生
长沙中南大学再现学霸寝室 四男孩会拿奖会宠女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06 点击:

huangj1411261.JPG

11月5日,中南大学学霸寝室成员:高要辉、邓朝福、刘俊和王宏伟(从左至右)。

huangj1411258.JPG

室友们在凤凰古城游玩。图/受访者提供

  继去年出现全班保研的“学霸班”之后,中南大学又出现了“学霸寝室”:来自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11级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采矿工程)的4名男生。

  总结起来,这寝室4人的成就简记如下:目前已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累计达九万余元;全部保持年级专业前十的好成绩并全部获得外校保研资格,其中不乏早稻田大学这样的高端学府;获得各级各类奖项、荣誉共计六十余项,其中包括专业领域内最高赛事的奖项。

  当然,学霸的人生不止如此。他们获得这些成绩的背后,既有A面异乎常人的努力,也有B面常人的幸福和快乐。

  [A面] 异乎常人的努力 严格执行作息表,六点起床十点睡

  “一般早上6点多起床,晚上10点多睡觉。寝室4人互相监督和激励,这个习惯一直延续到了大四。”

  每学期课余学习超800小时

  已经是大四学生了,刘俊和另外3名室友还是形影不离。

  2011年,他们作为中南大学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采矿工程)的首批学生进入中南大学,全班最初31人,经过4年的末位淘汰之后,还剩下25人,超过60%的学生获得保研名额。刘俊和他的室友们,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曾经红极一时的清华大学学霸姐妹的作息表,让不少人感叹:“可怕的不是她们比你智商高,而是她们比你还要努力。”刘俊和他的室友们,同样有一张这样的作息表。

  “这张作息表,从大一就开始执行了。”刘俊说,从4人成为室友开始,他们就始终保持着规律的作息时间表,一般早上6点多起床,晚上10点多睡觉。休闲时间一般安排在周三和周六的下午到晚上,其他时间主要用来学习。

  除了上课,他们的主要时间都用来学习和做科研项目。高要辉说,每周七天时间里,他们用于学习的课余时间超过了40个小时,一个学期20周,加起来就超过800小时。

  寝室4人互相监督和激励,这个习惯一直延续到了大四,刘俊很庆幸能与这些室友同学4年。

  一直读下去,成为高级工程人才

  能拿奖学金,只能说明成绩好,做科研项目,就能体现出专业素养了。大学不到4年时间,刘俊寝室4人一共参与了9个科研和创业项目。

  “王宏伟最牛,他参与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不计其数。”高要辉说,因为参加了很多专业领域内的竞赛,王宏伟只要英语达到一定水平,就能够去日本早稻田大学读研。

  在寝室,潇湘晨报记者看到了高要辉的成绩单,几乎每一门成绩都在90分以上,线性代数、数理统计这样高难度的课程,都拿到了100分。

  至于未来,除了邓朝福打算研究生毕业后找工作,另外3人都想一直读下去,成为专业领域的高级工程人才。

  [B面] 常人的幸福快乐 用奖学金走遍了华南

  “我们会提前策划室友生日活动,聚餐、唱歌。超过四五人的活动,我们就会邀请班上唯一的女生参加。”

  “每人给她送玫瑰花,给她唱歌”

  大一那年,寝室4人商量之后,决定4人轮流当“寝室长”,每年换一届。刘俊说,这名头看起来“高大上”,实际上就是当大家的保姆。

  全寝室的人每隔一段时间会交点钱给寝室长,寝室长负责宿舍的生活用品采购、外出吃饭结账这样的事情。

  “我们会提前策划室友生日活动,聚餐、唱歌,也会邀请女生。”4人里,刘俊有女朋友。班上只有一个女生,不过寝室4人在其他学院都有非常要好的女同学。

  超过四五人的活动,他们就会邀请班上唯一的女生参加。全班男生宠一个女生,刘俊的室友们对这事儿津津乐道,“我们班曾经每人给她送过一枝玫瑰花,给她唱歌。”

  社团达人,也是旅游达人

  如果仅仅是“学霸”这个元素,还不至于让寝室4人的关系处理得这么融洽。刘俊说,寝室里的每一个人,都知道每一个人有什么爱好,喜欢吃什么。

  “咱宿舍是谁最后回家的?我在此郑重对你提出表扬,把宿舍搞得如此整洁。”在刘俊的QQ空间,还能看到今年2月的一段记录,专门表扬这位默契的室友。

  “高要辉是心理健康协会手语社社长,会手语,经常抽空当志愿者;王宏伟是绿色科技协会会长,是环保支持者。”对于室友们的专长,刘俊如数家珍。

  刘俊和高要辉手上,都拿着一款苹果手机,这是他们拿到奖学金之后买的。

  “我爸妈跟我说过,奖学金都是我的,怎么花随我。”大学3年多,刘俊用奖学金走遍了华南地区,研究生期间,他的旅游目标转到了北方。高要辉则不同,这位连续两年拿过国家奖学金的小伙子,已经很久没找家里要过钱。

  学霸档案

  @中南大学wang宏伟(新浪微博名,下同),山西大同人,已经获得国内知名大学的保研资格,也有机会去日本早稻田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中南大学高要辉,河南汝州人,已获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中南大学-刘俊,四川宜宾人,已保送至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中南大学邓朝福,云南丽江人,已保送至四川大学。

  学霸语录

  最近清华大学的“学神”韩衍隽引起不小轰动;几年前,中南大学的学生刘路因破解了“西塔潘猜想”,也被奉为“天才学生”。

  “如果我们身边有‘学神’存在,这会成为一种学习动力。”高要辉说,向更优秀的人学习,只会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只要你不断学习,就会有进步。”他们这样总结自己的大学经验。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