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智慧公交自带红绿灯上热搜
长沙智慧公交自带红绿灯上热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5 点击:

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
在长沙街头的公交车
又出现了新变化!

在等待红绿灯时
公交车会把路口的实时红绿灯信息🚦
同步传输到车辆尾部的LED屏
帮助后方车辆很好地避免了
因视线受阻,而跟车误闯红灯的窘境
这一 智慧  暖心 的细节
被热心网友上传的社交平台
瞬间便登上了热搜!

大家纷纷评论道:

微信图片
... ...


微信图片
微信图片

车路协同深度应用,“公交优先”更科学


与传统“公交优先”方案相比,“智能网联+公交”优先控制方案更具主观能动性。

以往我们大多被动式去实现“公交优先”,如今在长沙,利用信号机的内置算法,通过融合公交车实时位置、速度、行车方向、满载率、早晚点时间及路口拥堵状态等多源数据,系统可自动判断公交车的优先需求等级,智能生成优先控制方案。例如,若公交车为空车或满载率较低,而其他路口交通压力较大,信号机将为该公交车提供低等级的优先通行权;若公交车满足率高,且出现晚点情况,信号机将为该公交车提供高等级的优先通行权。
此外,还可以降低“公交优先”给其它方向交通带来的压力。例如,当其他方向交通压力较高时,便适当降低公交优先程度。对于有绿波协调的路口,我们通过定制化算法,在保证公交优先的情况下,实现对绿波控制的最小干扰,并保证尽快恢复该道路正常通行。
通过这些举措,让道路真正实现了在全局优化基础上的“公交优先”,降低拥堵,高效通行。

平台实时监管,车辆调度更精准


除通行通畅外,“准时”也是一个智慧公交所必备的素质之一。
在智能网联汽车交通监管平台之下,可实现对全市智能网联公交车数量、行驶状态、行驶路线、信号灯方案等信息的一张图可视化展示,让交通管理人员一目了然地掌握整个城市公交车的运行状态。

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交通监管平台

智能网联公交车有几辆在途,分别处于什么位置,还有几分钟到达下一站,都能够清晰地从系统中监测到,可以极大程度上避免车辆违规行驶,既保障了公交车的行驶安全,又能为突发事件的处置提供支撑。

“优先”状态可视化,市民体验更直观


如何让乘车的市民直观地感受到“公交优先”通行权?长沙智慧公交通过两个小“心机”,把优先状态直观地呈现在乘客面前。
首先是公交车内新增了LED显示屏,通过该屏和车内音响,可以对红绿灯状态、公交优先执行策略等信息进行播报展示;其次是路口新增了LED诱导屏,同样实时地对优先方案进行播报。
另外,当公交车达到终点时,信号机还将对全程公交车所享受的优先时间进行发布,让市民实实在在地看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信号灯保持效果

绿灯延长效果

红灯截断效果
经过智能网联化改造升级的公交车具有自动统计乘客人数、规范司机驾驶行为、辅助驾驶、提升安全等功能。在车路协同技术支持下,沿线路端可以实时感知智能网联公交的车辆速度、位置、驾驶状态等实时数据,并与交通信号控制信号灯进行实时联动。7月以来,长沙市已有2000余辆公交车完成智能化、网联化改造。

从畅想到落地
长沙智慧公交的蓝图已愈发清晰
小屏幕折射大情怀
是公交车对小车的保护
文明长沙关怀每位驾驶人生命安全
小公交折射大民生
是对智慧交通的不懈探索
智慧长沙有信心让市民生活更幸福
我们可以预见
一座有温度“智慧城市”
长沙的未来无限可期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