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男子胸闷胸痛呼吸困难 竟是牙齿呛进气管
长沙男子胸闷胸痛呼吸困难 竟是牙齿呛进气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8 点击:

俗话说“打落牙齿和血吞”

但是57岁的周先生不小心掉落的龋齿

却“吞到”了支气管里

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



今天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

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曾祥伯教授告诉记者

经急诊手术

帮周先生取出了那颗“消失”了的牙齿

其继发的肺部感染病症也明显好转


(患者气道内取出的牙齿)


家住长沙的周先生患龋齿,右边一颗龋齿经常疼痛,近期出现了松动,不想去医院拔牙的周先生想着它自己会脱落。


日前

睡梦中的他松动的龋齿突然掉落

当时剧烈地咳了一阵,也没其他不适

醒来后发现牙齿找不到了



周先生以为是吞到肚子里去了

便没有在意

只是之后咳嗽一直不停

接着开始出现

发高热、胸口痛、呼吸困难的症状

他赶紧来到了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就诊

发热门诊检查后

怀疑周先生气道异物

收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曾祥伯教授查看病人后表示

那颗松动的牙齿,确实掉进肺里了,周先生的气道异物已出现严重的感染和肺不张,需要立即取出异物,否则会出现更严重的后果,甚至肺脓肿,气管坏死穿孔,肺部永久性不张等。于是,连夜为患者安排了急诊电子支气管镜手术,顺利取出了那颗“消失”了的牙齿。


Q

气道异物有什么危害呢?

曾祥伯教授进一步解释:气道异物非常危险,一旦气道异物堵塞大气道会立即出现呼吸困难,缺氧,严重者可死亡,堵塞远端支气管可导致咳嗽、呼吸困难、气喘等症状,出现单侧肺气肿或者肺不张的支气管阻塞的症状;如果异物停留时间过长,易出现感染症状,同时长期压迫会损害支气管弹性结构,导致支气管扩张。


Q

如何预防气道异物?


1.不让宝宝接触小玩具

家中的小家用物品和小、圆的玩具放在婴幼儿接触不到的地方,避免孩子用嘴含着学习用品或者其他小物件。


2.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古人有云食,食不言寝不语,吃东西的时候还是尽量不要一直说话或者大笑,这样的话容易发生气道异物的危险,特别是对于年龄较小的儿童来说,如果一边吃东西一边吵吵闹闹,就特别容易气管呛东西。吃东西时细嚼慢咽。很多成年人或者老年人发生气道异物,就是因为吃东西狼吞虎咽。为了自身的安全,吃东西要细嚼慢咽,这样也有利于消化。


3.发现牙齿松动立即去医院就诊

检查松动原因,防止松动加重导致牙齿脱落。


4.在工作于尘土或者沙石暴露的地方,一定要佩戴口罩

如果尘粒不慎进入肺脏的深部,达到终末细支气管、肺泡道和肺泡,会导致炎症,甚至阻塞呼吸道,引起生命危险。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