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全新上线
长沙市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全新上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16 点击:

今天,长沙市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全新上线。此前,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已经全面上线运行良好,本次将二手房也正式纳入网签备案系统,此举将进一步企便民,成为长沙的新名片。将来,租房业务也将统一进入网签备案系统操作,全面构建以网签备案制度为基础的房地产市场交易管理体系。



- 1 -

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运行良好

系统全新开放 纳入二手房交易

线上线下 免费办理


在该房屋中介机构长沙河东签约中心记者看到,全新上线的长沙市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平台已经开放。
今天上午,房屋中介工作人员以及管理人员正在实名注册该平台的操作账户,审验通过后,工作人员便可通过该系统办理房屋交易业务。
记者从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全面上线运行良好,而今天正式上线的二手房网签备案系统,将集合房源发布、房源审核、购房资格、税务办理等全链条功能,将实现惠企便民,成为长沙的新名片。
虽然长沙二手房交易90%以上都是通过房屋中介完成,如果是自行交易的市民,也可以在各中介线下门店或全市住建部门业务窗口享受免费办理。

目前,长沙各中介正在逐步办理平台入网注册审核工作,将退回以往有相关违法或严重违规行为的从业人员的注册申请,让房屋交易得到更好的保障。

- 2 -

净化中介环境 规范房地产行业

打造网签备案“长沙名片”


记者获悉,目前网签备案系统功能正在逐步开放,将实现为当事人办理交易、纳税、贷款、住房公积金、不动产登记、户籍管理、子女入学等业务和公共服务提供便利,净化中介环境,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好的在阳光下运行的服务平台。

长沙市网签备案操作系统的端口已延伸至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金融机构和长沙市公积金中心,在签订房屋交易合同时按照“及时、准确、全覆盖”的要求上传房屋交易数据。涉及委托经纪机构成交的二手房,房屋中介在线下门店就可完成购房资格、核验房源等工作。
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表示,未在平台上网签备案交易的房屋,不得完成后续的贷款、转让和完税业务。平台采用互联网+、电子印章等技术实行房屋买卖、抵押、租赁在线电子签约赋码备案,可在网上随时查询,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全业务掌上办和“一次都不跑”的目标。
通过网签备案的全覆盖,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提供决策依据和支撑,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最终实现房屋交易过程更透明、资金更安全、办事更高效,打造网签备案的“长沙名片”。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