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成常态
长沙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成常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28 点击:

  继9月30日央行出台房贷新政之后,21日央行意外降息,房贷基准利率由原来的6.55%下降到了6.15%。27日,红网记者调查得知,目前长沙各大银行均已执行最新房贷利率政策,首套房贷“基准利率”已成为常态。融360分析认为,受央行降息影响,12月份平均利率再创新低已成定局。而对于正在或者马上要还贷的长沙市民来说,因为此次央行降息,每个月的交通费轻松地节约下来了。

  长沙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成常态

  21日晚间央行意外降息,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等本地银行反应迅速。截至目前,长沙各大行均已下调房贷基准利率0.4个百分点,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至6.15%,相当于降息前的9.4折。而纵观11月星城房贷利率走势,9.30央行房贷新政之后,首套房信贷大多处于“基准”状态,“折扣”仍难寻。

  据红网记者最新调查显示,继上月底8成银行利率回归基准之后,本月这一数字继续增加,长沙地区办理房贷业务较多的18家银行房贷政策空前一致,首套房贷款利率全面回归基准。红网记者特意采访了网传暂停房贷业务的光大银行,其长沙分行新源支行的个贷经理表示绝无此事。

  首套房贷款48万 月供可少112元

  “刚刚接到了银行放款的通知短信,明年开始就按照新利率执行了。”长沙市民林小姐27日告诉红网记者。林小姐是返乡置业大军中的一员,刚刚从上海回长沙工作的她,今年下半年在河西滨江新城首次置业。红网记者帮林小姐算了一笔账,林小姐申请的20年期48万元商贷按等额本息法还款,执行降息前的贷款基准利率,则月供需3592元,而执行降息后的新基准利率,则月供需3480元,每月减少112元,合计少付2.7万元。“央行这么一降息,我每个月的交通费就省出来了,少付的利息差不多够买一辆代步车了。”林小姐向红网记者表示。

  民生银行东塘分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在9月份房贷新政后民生银行就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很多合作楼盘的客户都来办理了贷款。此次降息后,办理和询问新政的购房者也有所增加。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也透露,央行降息后,房贷业务并没有激增,但每天电话及现场咨询的市民有所增加。

  12月房贷平均利率或为全年最低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发布《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11月报告》称,央行930新政发布以来,银行纷纷积极落实新政。从10月开始,全国绝大多数城市的信贷政策开始大幅松动,并在本月愈演愈烈。根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全国多数城市房贷利率一降再降,创2014年新低。

  融360分析认为,在央行突发降息,变相让所有银行打出“9.4折优惠”利率后,年内各银行进一步下调房贷利率的空间变窄。房贷利率进一步下浮预计要到明年年初才能出现,最低优惠利率有望降至9折或以下。受央行降息影响,12月份平均利率再创新低已成定局。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