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洋湖湿地红豆杉林挂满红果 犹如“红宝石”
长沙洋湖湿地红豆杉林挂满红果 犹如“红宝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18 点击:

中国生产力学会执行副会长、中奥国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勇云(左二)应邀来到长沙考察。

挂满红果的红豆杉。

位于长沙洋湖湿地公园的人工培育红豆杉林。

初冬时节,长沙洋湖湿地的红豆杉林红果挂满枝,晶莹剔透的果子,娇艳动人,犹如一颗颗红宝石,引人注目。近日,中国生产力学会执行副会长、中奥国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勇云应邀从北京赶到长沙考察,希望将红豆杉这个健康珍稀树种引入中奥大健康和奥林匹克花园第四代建筑的室内森林公园。

红豆杉属于浅根植物,其主根不明显、侧根发达,是世界上公认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经过了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孑遗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由于在自然条件下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所以很长时间以来,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形成大规模的红豆杉原料林基地。

由于红豆杉特有的特性,普通苗木移栽时成活率不高,致使其推广困难。湖南兰叙兰花公司负责人王斌介绍说,1999年起,他就开始研究种植红豆杉,经过近二十年的种植摸索和研究,他们成功掌握了四季都可种植红豆杉的“绝活”,且成活率高。目前,他们已获得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放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经营许可证,可以合法经营红豆杉为大众造福。

王斌介绍,这片红豆杉是长沙城市公园内最大一处人工培育红豆杉树林,种植大小红豆杉上万株,其中碗口粗的大红豆杉树有几百株。这是王斌及其团队历时5年多时间精心栽培的红豆杉健康林,如今,这片红豆杉树林长势喜人,每逢秋冬季节结出串串红果,吸引了大批市民观赏,成为公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实地察看了解红豆杉树林后,王勇云对于红豆杉这一珍惜健康树种走向市场有信心。王勇云认为,红豆杉全身都是宝,还具有观赏价值,与中奥大健康的理念不谋而合,完全可以整合到一起。王勇云说,随着人民对于生态环境的追求,空中庭院、室内森林公园等新鲜事物都将逐步走入寻常百姓家,兰叙兰花公司可以整合红豆杉、王者之香中国兰、铁皮石斛、四季杜娟、茶梅、腊梅等植物,将其融入室内森林森公园之后,为改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