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宁乡两个嗲嗲买卖驾驶证分 结果统统拿下
长沙宁乡两个嗲嗲买卖驾驶证分 结果统统拿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19 点击:

“嗲嗲,

你这驾驶证分

可以卖钱嘞!“


9月份的某一天,70岁的嗲嗲谢某某在钓鱼时,听人说驾驶证的分可以卖钱,想着自己的驾驶证分闲置着也是浪费,在别人的介绍下,他结识了一名姓邓的“黄牛”,以50元1分的价格,卖给了对方6分。


“收驾驶证分,

有人吗?”


今年早些时候,"黄牛"邓某便在网上发布收驾驶证分的消息,很快就有人加了他的微信。在一番沟通后,他同样以50元1分的价格收购了谢某某驾驶证上的6分,之后又以70-80元1分的价格卖给了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在马路上横行霸道的驾驶员,为他们“消灾”。


“以欺骗手段

处理交通违法”


11月17日,邓某等人在宁乡市民之家买卖驾驶证分的违法行为被治安大队民警查获,经询问,四人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最终,黄牛“邓某,卖分的谢某某、兰某某,“黄某某四人因涉嫌提供虚假证言均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其中谢某某因已有70岁,年事已高,不予执行。拘留可免,处罚仍在,对自己、对家人造成的影响不会免除。



在日常生活中
有很多人都会遇到朋友求助帮忙销分
或通过“黄牛”代扣分
事实上
外借或使用他人驾照销分
可能存在诸多风险


拒绝黄牛

拒绝“代处理”


“代人销分”存隐患!

01   影响投保车险和年检

       借驾照给他人销分,违章记录会留存在个人档案内,可能影响日后投保车险、车辆年检及车管部门的审核。


02   影响更换驾照

       驾照6个有效期记分均未记满12分,可换发10年有效期驾照。如“代人销分”记满12分后,不仅影响更换驾照,还需参加满分学习,重考科目一。


03   承担法律责任

       如实际驾驶人存在肇事逃逸等违法行为,外借驾照代扣分可能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04   驾照列入黑名单

       当一本驾驶证一年内,为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同号牌车辆销分时,销分系统会弹出警示,要求工作人员对交通违法行为处理情况进行审核。如审核发现存在“黄牛”等行为,交管部门会将该驾照列入“黑名单”。


05   拘留罚款

       “买分、卖分”行为已经构成“以欺骗手段影响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办案”。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规定,将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


买分卖分

是一种漠视规则的行为

闯红灯会扣分?

没关系,我可以花钱销分

高速上超速?

没关系,我有“黄牛”

……


长此以往,可以说

黄牛的存在为买卖双方的

一些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了帮助

助长了一些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

不遵守交通规则

不尊重他人生命安全

漠视法律的嚣张气焰

为了道路交通安全

也是为了守护这个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请自觉抵制“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