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宁乡捧回“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长沙宁乡捧回“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4 点击:

11月20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左三)代表宁乡在北京领取“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新华社记者 摄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11月20日在北京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宁乡市作为受表彰城市,被颁发“全国文明城市”牌匾。

全国文明城市每3年评选一次,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当天,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宁乡市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代表宁乡参会并领取全国文明城市奖牌,这是宁乡市首次拿下这一重量级荣誉,全市人民的创城梦想终于成真,这也标志着宁乡正式跨入了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我代表全市人民在北京领取这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这是宁乡全市人民的骄傲,也是全市人民共同付出和努力的结果,感谢大家。”在表彰会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他捧着“全国文明城市”奖牌,难掩兴奋。

据悉,2012年,宁乡市整装出发,确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2014年,宁乡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17年,宁乡首次接受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以微小的差距失之交臂,直到今年宁乡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获得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凝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全市上下以主人翁的精神,万众一心、积极参与、携手共建,为宁乡城市品质提升作出了努力,成效显著。如今,“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每个宁乡人都与有荣焉。

“这么多年,我们宁乡人民一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付出,这次能拿到这份荣誉,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作为一个宁乡人,我为此感到十分的骄傲。”市民张素英听到创城成功的消息激动地说。

在创城的历程中,始终有他们温暖的身影,他们是宁乡近20万志愿者的代表。创城成功后,每个志愿者都非常兴奋,心情溢于言表。“咱们宁乡能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是对我们整座城市的高度肯定,我们每一个宁乡人都应该为此骄傲。同时,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以身作则,继续做好日常志愿服务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让文明无处不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喻旭红说。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