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长沙县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 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长沙市长沙县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 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23 点击:

近年来,长沙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图为星通汽车生产车间,今年初,该公司生产的新型负压救护车被紧急发往武汉参与救护工作。曾诗怡 摄

对一个产业实体而言,创新是跨越发展的原动力;对一座城市而言,创新是经济腾飞的翅膀。近年来,长沙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县科技工作紧紧围绕全县发展总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培育科技创新要素,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2019年在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中排名第8位。

优化政策环境 科技创新加速

位于榔梨街道的长沙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在岗位上忙碌地赶制订单,生产线上一批批石油炼化装备产品正在源源不断地打包出货,发往全国各地。

作为一家专为各大型石油化工企业提供塔盘、填料、塔内构件等设备的企业,博能科技生产的产品深受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青睐。得益于对创新驱动的重视,该公司每年投入研发经费近千万元,与华东科技大学等国内多所高等院校在科技创新与研发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公司产品技术含量持续提升,产品远销欧美国家,公司年产值近4亿元,且保持了每年约2000万元的增幅。

作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博能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同样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和引导。近年来,长沙县科技局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类科技项目在长沙县落地实施,为县内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动力。同时全县还制定出台了《长沙县鼓励企业科技创新奖补办法》及申报指南、“长沙工业30条”、“长沙人才新政22条”若干配套实施细则以及专利驱动创新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小微企业财政贷款融资贴息补助等多项政策。

2020年,全县约580家次科技企业争取到上级各类科技奖补资金超1.1亿元。1至11月,规上工业研发投入完成92.86亿元,同比增长19%,预计全年完成近100亿元。

搭建创新平台 促进成果转化

智能测温消毒方舱、3D打印医用护目镜、微信备案系统等新产品、新平台快速上线,助力城市科学精准防控保供;复工复产之时,医用防护口罩、无人车送餐服务、移动肺宝等“神器”破茧而出,帮助企业打通阻隔赋能重生……今年8月27日,在长沙县举行的科技活动周启动式活动上,展示出的系列成果充分彰显了战疫中的长沙县科技力量。

湖南星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年后提前复工、紧张投产,复工4天后,首批4台新型负压救护车下线,紧急发往武汉参与救护。

新金辐公司作为长沙县唯一一家有口罩生产能力的企业,在长沙县工信局、市监局及黄兴会展经济区等部门单位的支持下,紧急采购原材料和生产设备,在3天时间内重新启动口罩生产,日生产标准N95口罩达6至8万个。

两家医疗型科技企业,在疫情来临的关键时刻,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了长沙县科技力量助力疫情防控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县科技局以“科技活动周”“知识产权宣传周”“全国科普日”“送科技下乡”等活动为载体,通过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小学生科技节等形式,不断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开创了长沙县科技创新新局面。

科技发展不仅要创新,还要利用起来。近三年来,通过“长沙市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长沙县共实施国家级科技项目54项、省级科技项目118项、市级科技项目518项、县本级科技计划项目429项,预计全年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9件。

接下来,长沙县科技局还将通过落实惠企政策、出台奖励政策、加强服务指导、规范项目管理、实施科技助农等多项举措,大力扶持科技企业,发挥科技对民生支撑作用,有力助推长沙县高质量发展。(星沙时报记者 杨源)

来源:星沙时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