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小区验房先交一年物业费 “霸王条款”惹恼买房业主
长沙一小区验房先交一年物业费 “霸王条款”惹恼买房业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06 点击:


1月5日上午,望城亿达智造小镇望天悦小区的业主拨打长沙政法频道热线电话85533110投诉称,开发商变相强制收取物业费,因物业费一事,他们现在连自己的房门都进不了。


业主曾先生于2020年7月在望城区亿达智造小镇望天悦小区购买了一套一百多平米的房子,合同约定2020年12月31日前交房。去年12月中旬,曾先生收到了开发商寄来的一份入伙通知书,随后就高高兴兴准备去收房。


图片

可令曾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抵达小区后,自己连门都进不去,开发商要求收房的业主们必须先缴纳一年的物业费才能验房。

对于这样的规定,业主们难以接受。

“他让我们先签到,确认身份,然后交水电费、预交12个月的物业费,然后才是给钥匙验房。我们肯定要确认房屋没问题才能收房,这个肯定不合理。”业主曾先生表示。


图片

▲小区的入伙通知书中


随后,业主们向记者出示了购房合同及入伙通知书,记者仔细查看两份文件发现有自相矛盾的条款。


小区的入伙通知书规定,业主们需先预交十二个月物业费,再签约发放钥匙、进行验房。可在购房合同中,查验房屋一项又是这么约定的:“办理交付手续前,买受人有权对该商品房进行查验,出卖人不得以缴纳相关税费或者签署物业管理文件作为买受人查验和办理交付手续的前提条件”。


图片
图片

今天中午,记者和业主们在小区门口见到了开发商相关负责人。

针对业主投诉开发商变相强制收缴物业费一事,开发商负责人是这么回应的。

“物业费的问题,我们在大连就是这个模式,周边几个盘也是这样。大家对这个问题有质疑,相互之间可以沟通,我们和业主有过反馈沟通,我们集团也需要走流程来进行解答。”开发商负责人刘经理表示。

对于此事,律师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这是不行的,物业费产生的前提是业主必须在收房以后,不一定要入住到房子,但是一定要收房之后才有交物业费的义务,在没收房之前是不需要交物业费的,这属于开发商格式条款的不合理,业主在这一块应该合理主张自己的权益。”湖南大鲲律师事务所律师柏炀建议,业主们可以与开发商进行沟通协商,如协商不成,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目前,双方就此事正在进一步协商,业主表示如协商不成,将走司法途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