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男子长期久坐打游戏险些丧命
长沙一男子长期久坐打游戏险些丧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08 点击:

长沙32岁的张先生不爱运动
最大的爱好就是
坐在电脑前打游戏
近两个月来
他更是每天都要玩十几个小时游戏
近日熬夜打游戏后
竟直接晕厥在家中
紧急送医后被确诊为肺栓塞
险些丧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 曾祥伯:他当时是因为晕厥入的急诊,我看了一下,因为这个小伙子32岁,心电图提示一个很明显右心负荷过重的一个表现,然后进一步确诊,就是做了一个ct肺动脉造影,就确定他是一个广泛的肺动脉栓塞,非常危险。
医生介绍,该患者发病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长期久坐打游戏,引起血液循环减缓,从而导致下肢静脉血栓形成,而血栓极易脱落,随着血液移行至肺动脉引起肺动脉栓塞,可出现胸闷、胸痛、呼吸困难、咯血甚至猝死。
患者 张先生:就天天坐在电脑前打游戏,一天要打个十五六个小时吧。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所幸抢救及时,患者目前已转危为安。
医生表示,栓塞一般多见于有癌症、骨折、心血管病等长期卧床的老年患者;但是近年来,无基础疾病的年轻患者逐步增加,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与久坐久卧活动少有关。医生建议,市民平时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合理饮食,少熬夜,少玩游戏,尽量避免久坐不动,同时一旦出现突然晕厥时,排除颅内病变又不能解释者,可以完善肺动脉造影,排查肺栓塞。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