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红星大市场今日搬迁新址
长沙红星大市场今日搬迁新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6 点击:

今天

长沙红星水果市场将正式关闭

并搬迁到位于跳马的

红星全球农批中心

图片

记者今天从长沙雨花区政府了解到,随着红星水果市场的关闭和搬迁,红星片区的市场整体搬迁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未来红星片区将改变现有面貌,打造成为城市综合体+大型绿地的新城区。

图片

记者 陈杰:我现在是在长沙红星片区附近的天华路,在我的右手边就是圭塘河,河对面是红星大市场。我们看到因为市场区域未实现完全的截污,不时还有污水进入圭塘河,对河水造成污染。而在我的左手边,则是大片的仓库和旧货市场。未来这个区域将建成大型城市绿地。

红星片区由红星水果市场、蔬菜市场、肉类水产市场等部分组成。1月16号进行搬迁的为红星水果市场,搬迁完成后现有的水果市场片区将整体封场。

据悉,红星全球农批中心是省重大产业项目、省重点建设项目、市重点“菜篮子”“果盘子”工程,是长沙南物流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中部地区果蔬集散骨干节点。

2015年3月,为积极响应长沙市人民政府市场外迁战略,红星实业集团投资近百亿,选址雨花区跳马镇白竹村,将旗下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转型升级为红星全球农批中心,瞄准“中国农批新旗舰、智慧市场新标杆”建设目标,采用全新数字化交易,线上与线下同步,实现大数据运用和农产品溯源管理,用完善的配套服务打通农副产品流通产业的上下游,聚力打造一个集进出口交易、物流、仓储、配送、清关报检、电子商务、价格形成、信息发布、拍卖、展示展销于一体的现代农批综合体。

微信图片图片

1月16日,“全球优质水果产销对接会暨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一期竣工活动”在长沙举行。

该项目总规划超2000亩,分三期开发:一期800亩,投资20亿元,主要为水果交易市场,设档位交易区、车板交易区、加工配送区、冷藏保鲜区、办公区、生活及商务配套区,致力打造“中部唯一、全国一流”的“中部果业航母”;二期500亩,建设集蔬菜、肉食、海鲜、水产、干酱调料批零交易及智慧服务于一体的“智慧生鲜中央仓”;三期700亩,为配套住宅区、商务区、会展区及花卉区,打造“国际品质会展商业集群”。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开业;二期,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三期配套区正在推进用地拆迁。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