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消防员出警途中遇老人跌倒在地 暖心一幕发生了
长沙消防员出警途中遇老人跌倒在地 暖心一幕发生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8 点击:

救护车及时赶到消防员协助医务人员将老人送上车长沙晚报通讯员胡宇波供图

救护车及时赶到,消防员协助医务人员将老人送上车。长沙晚报通讯员 胡宇波 供图

消防员出警途中,遇老人跌倒在地,该怎么办?长沙县星沙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指战员给出了他们的选择——下车救助!1月15日发生在107国道的这一幕,暖了路过市民的心。

“当天11时59分,我们接到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北山镇水田村有火情。”星沙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陈远哲告诉记者,接警后,7名消防指战员立即出动。

12时10分左右,消防车行至107国道时,车上消防员看到路上有一台倒地的自行车,自行车旁还有一名老人躺在地上。“当时见他身体没动,应该是受了伤。国道上车来车往,万一再遭遇车辆碾压,后果不堪设想。”陈远哲说,他们决定先下车查看一下情况,但同时又担忧因救助老人而耽误出警。

“那边的火已经扑灭了!刚刚接到电话,对方告诉我们可以返回了。”得知这个消息,出警的消防员松了一口气。他们当即决定,将此次出警任务“变更”为救助任务,出手帮助老人。

“老人家,您有没有事,是怎么受伤的,有没有家人电话?”消防员询问道。“我的大腿和屁股这块动不了,今年70多岁了……”谈话中,消防员得知,老人姓柳,77岁,事发前他骑着自行车去菜地摘菜,在横过马路时,见机动车多,便想从自行车上下来推车走,不慎摔倒。尽管老人摔了一跤,但是精神状态尚好,不断地向消防员道谢。

担心在抬动老人时对其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李振楚详细询问老人伤情后,与其他消防员合力将老人转移至路边草地,并把自行车也抬到路边。战斗班长吴含立即拨打120,请医务人员到场实施救助。陈远哲将手套、衣物等做成“枕头”放在老人头下,不断地安抚老人情绪。随后,消防员还联系老人的家属,告知其不要担心,可先到医院等待。此时,交警和医务人员陆续赶到现场。

“身为消防员,在老百姓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他们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相信所有的‘火焰蓝’和热心市民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都会毫不犹豫出手相助。”李振楚说。

记者16日从老人家属处得知,柳老被诊断为骨折,经过医治后,目前已在家中静养。“天气寒冷,我爸爸一个人在外摔倒在地,多么危险。幸亏他们及时出手相助,感谢热心的消防员!”老人的女儿柳女士认为,消防员看似平凡的举动,却彰显出责任与担当,也“扶”出了社会正能量。

来源:长沙晚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