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最新明确!未戴口罩禁止乘坐公交的士
长沙最新明确!未戴口罩禁止乘坐公交的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4 点击:

长沙最新明确

即日起

未戴口罩禁乘公共交通

包括公交、的士、地铁…

此外

长沙地铁以及湖南多个高铁站

都可以领取免费口罩了!

- 1 -

公交:

未戴口罩禁止乘坐

1月21日,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发布了,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公交行业佩戴口罩工作的通知,未佩戴口罩禁乘公共交通。

记者实地调查了长沙公交、出租车、地铁等公共交通的疫情防控情况。

图片

↑ 记者在很多公交车上都发现了有张贴提醒乘客佩戴口罩的告示,有些公交车上直接写明了,乘客必须佩戴口罩才能上公交车。

记者发现在公交车的显眼位置

都贴有提醒乘客佩戴口罩的字样

行车过程中

有语音提醒大家戴好口罩

每天发车后

也会对驾驶员进行实时监控

此外记者了解到

长沙的公共交通每天也会进行消毒

以公交358为例

每行驶一趟就进行一次全车消毒

此前,长沙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发布的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公交行业佩戴口罩工作的通知里要求:

驾驶员行车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并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对没戴口罩的乘客,一律拒绝搭乘公交车。

- 2 -

出租车:
乘客必须佩戴口罩

长沙蓝的出租车公司

驾驶员罗先生告诉记者

目前他们公司的要求是

每辆出租车做到一日一消毒

乘客乘车时驾驶员也会提醒

乘车必须佩戴口罩

- 3 -

长沙地铁:

2号线全面上线口罩机

每日可免费领1个口罩

长沙地铁也是同样要求进入地铁,乘客就必须佩戴口罩。

记者近日在长沙地铁站里发现了变化:为了解决乘客忘记佩戴口罩等应急情况,长沙地铁联合湖南马栏山视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全线路车站安装了免费智能便民口罩机。 

↑ 记者在长沙地铁万家丽广场站看到,站内有三台免费领取口罩的机器,上面有写明扫码关注后,每个微信可以免费领取一个口罩。

据长沙地铁万家丽广场站值班站长李先生介绍,目前2号线的23个车站都已经同时上线了这样的口罩机,后续会尽快在其他线路上线。

每位乘客每天可以免费领取1个口罩

因每台口罩机供应数量有限

工作人员建议大家根据需要

在应急情况下进行取用


- 4 -
湖南这些高铁站
也可以免费领口罩了!
今年春运期间,湖南铁路部门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车站进出站口设置旅客测温人员,车站各区域实行分时段消毒,每趟列车预留隔离座位、车厢各部位及时消毒通风,推行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请旅客确保佩戴口罩进站乘车。
而在车站内
也安放了智能口罩派发机
忘记携带口罩的旅客
可通过扫码自助免费领取口罩后进站
图片
这些高铁站
都可以免费领取
湖南18大高铁站

岳阳东站、汨罗东站、长沙南站、

株洲西站、衡山西站、衡阳东站、

耒阳西站、郴州西站、醴陵东站、

湘潭北站、韶山南站、娄底南站、

邵阳北站、新化南站、溆浦南站、

怀化南站、 芷江站  、新晃西站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