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14岁男孩拿下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奖
长沙14岁男孩拿下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2-03 点击:

_MG_9006.jpg

龚子杰作品《墙头草》。受访者供图

  近日结束的2014美国《国家地理》全球青少年摄影大赛中国区比赛中,14岁长沙伢子龚子杰凭借作品《墙头草》获得“野外度假”类一等奖,他即将代表中国踏上全球摄影大赛的征程。

  龚子杰获奖作品《墙头草》以故宫红墙为背景,拍摄了一根小草的影子。著名摄影师李少白点评道:“构图极为大胆,黑、红、蓝三大色块形成触目的对比,其结果是突显出墙头草的孤独与弱小。画面是无声的,深宫里被压抑的生命却似乎有了些许动静。”

0[1].jpg

龚子杰

  龚子杰现在就读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初三年级,他的父亲是湖南卫视新闻中心首席摄像记者龚文彬。他从父亲那里继承了对图像独特理解的基因,父亲龚文彬说,儿子的摄影之路可以从四岁算起,当时龚子杰拍摄了一张构图很美的落日湖景。9岁那年,龚子杰在浏阳河长沙四方坪段拍摄《浏阳河之殇》,画面里中毒死去的大片鱼群让人触目惊心,而远处河堤上是连片厂房。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